2013-10-17 22:12:36咩咩鴨

讓座

 
讓座
 
2012/03/01 21:18
 


早上搭公車上班時,


 

博愛座上有一個20多歲的男孩


 

拉下外套的帽子,側著頭一路睡


 

他前面的博愛座上是個約莫30多歲的上班族


 

西裝筆挺,我上車時,他就坐著玩平板電腦


 

直到我下車,半小時的車程,不斷地換網頁,


 

卻不曾發覺沿途上來了好幾位老人家


 

,我没勇氣去要求他們讓位


 

當下,我心裡辱罵他們──可恥!根本是衣冠禽獸


 

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關於~讓座


 

我們之間也有一段故事~


 

有次,我們一起搭捷運


 

車廂裡已無座位,有些擁擠又不是像餌球那般


 

您站在兩節車廂交接處的座位前


 

我忘了我們是否仍持續交談


 

印象深刻的是:


 

面對您的那位小姐看了您一眼


 

立刻起身讓位給您


 

您有禮又客套地笑著謝絕了她的好意


 

我不敢問您心裡的感受


 

會很尷尬嗎?


 

而親眼目睹那一幕的我卻是反覆著矛盾


 

您雙鬢確實染上了飛霜,似乎有點老了~


 

不過,30多年來,


 

您在我心裡、眼裡的形影好像也没改變啥呢!




 

 

 

 

 

 

 

 

有過一段

作詞:廖瑩如
作曲:游鴻明

回憶對著想念說 別打聽那些下落
但現在比當時洶湧 圍繞我
後來有幾個經過 重複犯相同的錯
我慶幸曾經為你 有過保留

遺憾你 從沒機會
讓我重提 到底我愛過沒

有過一段 一段太牽強
有了開端 心中卻未完
談不成的愛 用遭遇明白
多想對你談 我卻逃開

有過一段 從來不曾斷
每當回想 彷彿是延長
更完整的愛 襲捲回來
愛你這段路 段落清楚
就該回到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