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 14:23:30泠阿豆

悄悄的期盼--生產囉


我印象很深刻
那是下午3點整
我邊做邊看直樹和琴子~~~~~

就在某個瞬間
我蹲下去 並站起來的同時
下腹部靠近陰道的地方
有一聲"波"的感覺

然後 就有水流的感覺 流出陰道

我知道 這就是破水

我很鎮定的夾緊屁股 走到廚房
把正在後院的老媽喊進來 

..............媽 我破水了..............

老媽從後院快步走進來
和我兩人面面相覷
然後 我媽開口問我................................


"你要洗頭嗎??????????????????"


我想了3秒..............



"當然要"


老媽快速的幫我在廁所的椅子上鋪上產墊
我坐著快速的洗頭 吹頭
然後老媽拎起待產包 我們坐上了計程車前往醫院
此時3點25分 我感覺到腹部開始隱約有痛感

3點30分到了醫院 來到產房 跟護士表明已經破水時 
我的陣痛已經很明確的開始了 而且痛得讓我有點站不起身

護士進來幫我安裝監聽器 還有安裝針頭等等
我也趁陣痛空檔提醒護士 
我是子宮頸閉鎖不全患者 做過環扎手術 醫生說會生很快
還有我血小板不足 不能打無痛
然後乙練沒有過 要打4小時抗生素

老媽拿著我之前已經寫好的基本資料"大抄" 到櫃台辦手續
我則抄起手機 打電話給孩子的爸
孩子的爸正在上課 他接起電話 聽到我說 我已經在醫院了
他很冷靜的說 好 他知道了
後來聽他說 他立馬衝去找主任說 我老婆要生了 快 幫我代課 
然後 全班學生為他歡呼(歡呼甚麼 我還沒生阿)

下一個陣痛空檔 我打給在上班的老妹 請他務必盡快到現場
萬一孩子的爹趕不到 她要陪我進去生
老妹為了我的請求 硬是把他的下一個患者排開 第一個衝到了產房

再下一個陣痛空檔 又打給老爸 叫他趕快回來迎接他的外孫

接下來的時間 我就沒辦法有意識的處理事情了
陣痛的強度越來越強

但是讓我最痛的 還是內診
我始終不懂 有人說 比起陣痛 內診算不了甚麼
但是對我而言 在陣痛的同時 又要被護士內診 是一件天殺的事情阿

我隱約只記得
每次護士來說 都說還沒全開
要我配合呼吸著 不要用力
隨著痛度越來越強 陰道口有東西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明明老佘說會生很快 這小子為什麼就是不出來
是在等他爸嗎?還是在等阿公

結果 大家都趕到了 阿皮就是卡在肚子裡
老佘在7點左右檢察 宣布要推我進去幫我生出來

大家又是一陣兵荒馬亂
護士來幫我推床 老爺去換無菌衣
我被送進產房後 護士要我爬上產床
這真是一個很不人道的過程..............


老佘進來後 告訴我 因為阿皮的臉朝下卡住了 所以一直出不來
他要幫我喬一下 然後用真空吸引幫忙阿皮出來
每次陣痛時 我就要配合用力 然後他用吸引配合
但前3次都失敗
老佘要護士爬上產床 配合幫忙壓肚子
大家都在等第4波的陣痛來臨

說真的那段靜止的時間 想來還蠻好笑的 
全部的人都靜下來等我痛

我還很冷靜的實況轉播說
"現在沒有.............."
"還沒..................."
"來了 要痛了!!!"

全部的人就在那個瞬間動起來
護士壓肚子
醫生吸引
我用力
孩子的爹..........差點落跑

終於 7點46分 阿皮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