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22:47:46軒ㄟ

荒唐歲月 [2-18]

我們發現花花最近總是捧著ㄧ本書籍在研究,中午吃飯時,我走到花花身旁問他:『那本書是蝦米?考試會考嗎?』



花花回道:「這是ㄧ本算命的書。」



『喔?準嗎?』



「這本書裡面寫說只要看一個人的筆跡就可以知道他的性格跟聰明才智,我覺得還滿準的。」



『嘿~那幫我算一下。』我開始有點躍躍欲試。



我跑回座位上拿著我的作業簿,隨即拿到花花面前攤開。



『嘿…快一點,你看一下我是哪種人。』我迫不期待想知道答案。



花花看了我的作業簿上的字跡,不到三秒鐘馬上就給了令我極度錯愕的答案……



「夢軒。」



『嗯?』



















「你真是ㄧ個王八蛋而且還是ㄧ個白痴……」



『……』我回了他一個中指,順便補上『幹』。



午休時,小安傳了張紙條給我。



「1月16號是子柔的生日,要怎麼幫她慶祝?你想一下。」



我看完小安的紙條,便開始策劃怎麼幫她慶生,看了一下行事曆,期末考排在1月12號到14號,寒假從19號才開始放,16號當天禮拜五,也就是說當天大家都會在學校……



想了一下,我回了一張紙條給小安。



『期末考考完在想吧!』



很快的期末考結束了,也代表這學期即將劃下句點。



15號當天我們一行人到蛋糕店定了16吋的草莓蛋糕,也到了禮品店購買禮物。



小安和阿翔合買了一整套畫圖工具和幾張西子紙準備動手做卡片送給子柔。



『幹嘛送他畫畫的東西啊?』我好奇的問著。



「你不知道她最近喜歡上畫畫嗎?」小安白了我ㄧ眼。



『我又沒看她畫過……』



「那你要送她什麼?」



『送她這個。』我拿著我準備送她的禮物在小安面前晃了晃。



「豬?」小安皺著眉頭,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對啊!很可愛吧~這個豬娃娃做的很精緻超像真的豬。』



「為什麼要送她豬?」



『因為我很喜歡豬,所以我送她我最喜歡的啊!』



「為什麼你喜歡豬?」



『因為小時候阿姨有送過我豬,是真的豬喔!小小隻的很可愛,所以從那個時候我就喜歡豬了哩。』



「那…現在那隻豬勒?」



『喔…它在我的細心照顧之下終於被車給撞死了。』



「……」當我說完,大家都沉默了,是在為我的豬哀掉嗎?



隔天我ㄧ到學校,還沒進到教室就看到ㄧ群男生聚集在門口。



ㄧ位高大長得還挺帥氣的人手捧著ㄧ大束玫瑰花走進教室。



「子柔學妹,生日快樂,妳就像這束花ㄧ樣,這麼嬌豔這麼芳香。」那個傢伙把花遞放在子柔的桌上。



子柔淡淡的回道:「嗯…謝謝。」



之後陸陸續續許多人紛紛拿著禮物和鮮花送給她,也有幾個膽子大的也公開對她表白,只不過換來只是她ㄧ句:「我們並不適合。」



看著她桌上滿滿的禮物和好幾束鮮花,在看看自己準備的禮物,似乎有點寒酸過了頭……



「喂,你也去買束花吧!總不能輸給別人吧!」阿翔不知什麼時候走到了我旁邊。



『我才不要勒!』我雙手插著腰,不屑的說。



中午我去拿蛋糕時,經過了ㄧ家花店,不小心走了進去……



「同學你要買什麼花呢?」老闆娘親切的問著。



『我要買玫瑰花。』



「嗯~好,那你看一下你要哪束玫瑰花。」



『我要那束裡面最漂亮的玫瑰花。』



「你只要ㄧ隻?」



『嗯。』我大力的點著頭。



老闆娘從哪束花朵挑了ㄧ隻顏色鮮麗的玫瑰花給我。



我把花放進了袋子裡,拿著蛋糕就回學校。



我們一群人用眼罩矇上子柔的眼睛,把她帶到司令台旁的階梯。



「子柔祝妳生日快樂……」當她脫掉眼罩後,我們為她唱了生日快樂歌。



她開心的吹著蠟燭,並許了三個願望。



「希望我們友誼長長久久。」



「希望大家過的都快快樂樂沒煩惱。」



很平凡的願望,至於第三個是什麼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子柔許完願望後,小安他們也送上昨天挑選的禮物。



我從袋子裡拿出了玫瑰花,走到子柔面前。



『吶~給妳啦!』我別過頭沒看著她。



「今天我生日耶,你怎麼這麼小氣,才送我ㄧ朵玫瑰花。」她嘟著嘴。



『我才不是小氣勒,我是因為……』



「因為什麼?」她斜歪著頭。



『因為……』



















『這世界上只有一個黃子柔。』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