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22:45:45軒ㄟ

荒唐歲月 [2-12]

經過將近十天慘無人道的摧殘,我終於破關而出,把子柔準備的講義一字不漏背在心裡頭,當然成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在我感受他們滿滿給我的愛時,殺豬般的叫聲,令校狗口吐白沫身亡、路過的小野貓得到了憂鬱症,三名警衛辭職離去,玻璃也震破了幾塊,其餘到沒什麼重大傷亡……



考前當天晚上,我早早就上床睡覺,由於之前都是到考前一天才會讀書,甚至通宵達旦,無一次例外,似乎得了"考前不睡症候群",在床上翻來覆去到將近1點才睡著 zz-ZZ~



當我睡得極沉時,彷彿有人用力搖著我的身體。



『夢軒,夢軒。』那個人用盡全身力量試圖把我搖醒。



我眼睛緩緩睜開,揉揉眼睛才看清楚原來是我媽,我不悅的說:『衝蝦米啦!阿系毀修厝阿喔。』



當時的我真的以為火燒房子了,準備起身逃跑,只不過我媽的回答竟讓我……











「謀啦!阿母丟看你睏阿沒。」



『幹~~~~~』我歇斯底里的脫口而出。



我發誓這是我第一次對我媽罵髒話,而我換來的代價則是……



「啪……」沒錯,這是一句狀聲詞,我老媽賞了我一把掌。



半夜叫你起床卻問你睡了沒,我竟有個這麼可愛的老媽,你們想要一個嗎!?



被我老媽賞了那巴掌之後,我整晚真的不用睡了,拿著子柔準備的筆記,又從新掃過一遍。



恍惚間,天亮了。



吃完早餐我騎著腳踏車就到學校,每次不管我多早到學校,進到教室總會看到她。



『早阿。』我對著還在吃著早餐的子柔打招呼。



「早安。」



我放好書包,轉過頭去時,手錶不下心掉了下去,心裡頭突然有股不祥的預兆……



她幫我把手錶撿起來,並幫我戴上,還在錶鏡框上用手指寫了幾個字。



我納悶的問道:『妳寫了什麼呀?』



「不會掉。」她笑了笑。



終於到了該考試的時候了,第一節考的是數學,也是我最有信心的一科,我可是有著「各科白痴,數學天才」的稱號,考卷一發下來沒半小時我就寫完,並趴著準備睡覺等下課。



正當我準備補眠時,我的椅子被子柔踢了一下。



「記得檢查。」她用著極小聲的音量告誡著我。



果然,人不可以太輕敵,我從新檢查了一遍,發現了幾處計算錯誤的地方,著實嚇了一身冷汗,還好有她的提醒。



陸陸續續也考了社會、自然、英文、國文。



很快的考完最後一科,為期已久的緊張氣氛也整個鬆懈下來。



「怎麼樣?你行不行阿?」阿翔關心的問著。



「你可千萬不要辜負我們那幾天對你付出的愛呀?」真虧永達說的出這種話,給我的愛最多的就是你。 ˋ︿ˊ﹀-#



「你到底考的怎樣呀?」小安說。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考的怎樣,除了數學以外,其他在考的時候腦袋一片空白,很多都不確定。』我搔搔頭,露出苦笑。



當我說完,他們一個個雙手合掌嘆氣道:「看樣子凶多吉少了。」



老實說,我真的一點也沒把握還能待在這個班級。



三天後,也到了宣佈成績的當天……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