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8 21:51:13Ching

2003.2.19

今天在學校的時候哭了
因為很慘的
班上小朋友的秩序太糟糟到不行
當然我可以假裝一切ok
可我又不願意裝成太平樣
便認真的想要讓狀況好一點
接著老師上來接手了
而我措手不及

老師開始罵人
針對上課的秩序太混亂罵人
對著小朋友罵
但也是在罵我(雖然這不是老師的原意)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想
我是個好老師我確信這一點
並且深信不疑
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找不到我的教學風格
是該嚴厲呢
還是輕鬆點
讓小朋友更自由?

我傾向後者
但自由也意味著失序
偏我無法容忍失序
不明確的教學風格造成了我教學上的舉棋不定
學生拿捏不出怎麼的界線是老師的底線
混亂於焉產生
挫折於焉產生

沒有對著學生哭
卻在
學生走了以後
不知怎麼面對老師的哭了起來
一個人留在教室哭了一陣子
一方面是在乎
一方面是先前的付出
覺得自己很.................
很努力卻又不經心
我知道自己無法板著臉面對學生
但是
似乎必須如此
如果真的必須如此
我要想想將來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