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4 10:20:50jean

記憶,青春,熱血,柯家嗑牙樂!

110.3.16)記憶,青春,熱血,柯家嗑牙樂!

 紅綠燈,前面等待著,是個騎著腳踏車的老婦人。

 那是一台高度腳可以踏地的車,

 想起了以前,自己也好長一段時間騎腳踏車代步工作去。

 騎的都是舊腳踏車,有時高的,有時低的,

 腿短的我總是要嗆著嗆著才能踩上踏板

 或是一天到晚都掉齒輪,我的手指頭永遠都是黑黑的。

 雖然NG車騎得費勁,狀況百出,

 但還是很懷念那一段青春奮戰為分憂家計的日子。

 J說,那時還沒認識我,常看見,穿著紅衣騎著腳踏車的女孩

 J握著,環抱坐在機車後,我的手

 緣份連結,種子早已發芽!

 

A,分享著被搭訕的經驗

 大概是學弟吧,現在的人流行加IG,最後不囉嘍,已有男友快速句點。

 表示行情不錯,帶口罩也有豔遇喔

 我嘴上這樣說心裡感恩Q&A已長成亭亭玉立,可愛小姐!

 A說可能是帶口罩沒看到臉,才有美麗的誤會

 這下口罩要帶到畢業喔,縱然疫情過去,與家人嘻笑分享此事,快樂插曲。

 

搭訕如我年輕時,是常常發生的事(這樣講會不會有一點臭屁?)

但當時並不覺得這是一件開心的事,倔性的我反而有些煩。

記憶最深,是騎著腳踏車上班,行經光復橋前路上,每天都會遇到的軍隊卡車,

車上年輕的阿兵哥們總是會跟我招招手,打招呼

我總是不耐煩的壓下帽子,低頭快騎。

有一次他們看見我,不知道為何大聲歡呼。

大概是被訓誡吧,第二天他們看著我,只能露出無辜的眼神望著我,

我反而覺得好笑,一夥子彼此都笑了。

這也是屬於年輕,搭訕的記憶。

 

晚餐時Q分享,又有二位同事離職,這是這個月聽到的第三個

說著不合適,不懂拒絕血汗接案,

老闆獨裁,不尊重設計原創,結論總按老闆的觀點一改再改。

台灣中小企業生存不易,尤在疫情不景氣下,還能標案結不完,

全賴老闆的積極和眼光獨到。

這思維不是職員的視角都能理解的,身為BOSS,要承擔成敗。

我提醒,離職,是有本事的人,才能瀟灑

菜鳥就是什麼多做,才能多學偷學,練功夫

Q說,台灣人就是奴性

是啊! 沒本事就要認命多學,才能縮短菜鳥的年限,我回應 

A也附合說,願趁年輕短奴性,換功夫,不要都在當菜鳥

所以才不拒絕做學,老闆交辦的案子,現在手上就有六個之多,血汗Q回著。

 

有天賦獅子座的Q,狼性的領導特質,觸類旁通,相信她能勝任。

要成功,就要苦中學,尤在大環境飄搖,

 還有熱血的公司,要把握學一條龍的機會啊!

 (相較自己,公司又有大幅度裁撤,這次不是個人,是子公司全裁>.<)

 

苦揀花,小紫,清雅搖曳,在趕集的上班車流中,彷彿無擾

就連遺落紛飛,如游絲,彷彿它不存在

抬頭仰望,連著天空的輕慢舞,心攝下那份暫空!

閉上眼,憶,柯家嗑牙樂!

(圖片網路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