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22:47:14小公主

原來我們的故事還在繼續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們的故事還會繼續。

 

那一個颱風要來的夜裡,刮著風夾帶一陣一陣的雨,你冒著風雨來看我,然後離去,頭也不回地堅定背影,明白表達出你的決定。你外套在黑暗中翻飛著,我坐在窗台上望著你遠去,心中酸楚,卻也沒有太強烈的悲傷,也沒有流淚。

 

我們相戀的時光,是短暫的。只經歷了一個國慶日,度過了一個中秋。彷彿是在這個紛亂的城市裡,突然相遇的兩個孤單無聊的人,為了排解無趣的下班後的日子,相戀。

 

猶記得第一次你來到我的屋子裡,帶著要借給我的企管學的書。聊著,發現彼此居然有那麼多相同之處,有相同的看法和喜好,聊著,笑開了。聊著,口渴了,突發其想地玩起猜拳喝水的遊戲,把房裡的水全喝光了,你我撐著肚皮笑倒在地,玩得還不盡興,於是移師到你的屋裡繼續猜拳;水,換成了酒。酒精發揮了作用,摧毀了我的保護色防護牆,倚在你的懷裡。

 

她無端消失了數月之久,形單影隻的你遇上了我,走近我,愛上我。那樣個奇特的夜裡,我偎在你的懷裡,心情紛亂無緒,茫然你我是因為孤單而在一起還是真的被彼此吸引。你說:你是個優秀的好女孩,值得有一個男人好好的呵護好好的對待。而我竟然因此而哭了,我總覺得這句話有弦外之音,彷彿聽到宣判我的罪刑:你是個好女孩喲!你很優秀。但是也因為你很優秀,先等等吧!幸福就暫時先給別人吧!

 

那麼,我在你懷裡的幸福,是借來的嗎?

 

那短暫的幸福,真的是借來的。她又無端地突然回到你的身邊,幾個月的戀情,怎敵得過幾年的感情?於是,你放開了我的手。

 

你知道我很難過,面對無法挽回的分手,來到我的房間裡,你擁著我哄著我:你真的很好,你一定可以遇到更好的人,到時候可記得告訴我呀!

 

但是我,那時候的我只要你呀!我又聽到了另一個宣判:你是個好女孩,值得愛的好女孩,但有別的女孩需要愛,先讓給她吧。

 

我倚在窗邊,希望你能像上次離去時那樣,回過頭向我招手,向我扮鬼臉。但是你沒有,消失在風雨中,頭也不回地切斷我們的情侶關係。

 

當時,我完全沒有想過,我們的故事還沒有結束。

 

我們成了手機電話簿上的朋友,逢年過節,都會有簡訊問候。我們各自在不同的時間離開了我們求學、相戀的城市,然後在幾年之後竟又同處在南方的工業城為生活而努力。緣份來時,一切就變得很湊巧,正值轉換工作的我,碰巧到了你工作地點的樓下的公司面試,於是我們又相逢了。在烈艷的陽光下,你不變的笑臉更加成熟,身形也變得有份量,我不愛笑的臉依舊不變,在你面前依舊沒來由地會露出傻氣的模樣。你們依舊在一起,我們仍然無話不談,什麼奇怪的念頭甚至酒店小姐的模樣都在我們的話題中,我仍是那個讓你驚嘆才華洋溢的女孩,你仍是那個愛說冷笑話偶爾感嘆一下人生的男子,但我被宣判的刑期還在。在那當下,我的腦海裡升起了未來我們會在同一棟大樓巧遇,還可能一起吃飯的畫面,但是我的一念之間,回絕了那份工作,我推開了這個緣份,然後再次回到了那個我倆曾經相戀的城市。

 

不知又過了多久,我們再見面在炎熱的夏天,坐在充滿希臘風情的碼頭邊的咖啡店,你點了你依舊不變的飲料。那或許暗示著某種開端,在告訴我幸福該到了,但是我完全沒察覺。

 

我參觀了你的樓中樓套房,原來你己經從她父親出租的房子搬出來,選擇了舒適無煩亂的地方,我聽著,沒有說話,沒有意識到你言語中所透露出的訊息,我只是悄悄地檢視你房裡的陳設、桌上的照片,好奇地想知道她的模樣,她在這個房裡所留下的蛛絲馬跡。竟一無所獲。

 

我們很自然地相戀,分手了以後,很輕易地沒有任何尷尬毫不猶豫地成為朋友,即使很久沒見面,也可以直接跳過生疏的場面熱絡地聊著天。因為太自然又太輕易了,我忽略了悄然掩至的緣份。

 

我坐在兩人沙發上,和你並肩,三三兩兩的言語散落在空氣裡。我知道你的手放在我身後的椅背上,只要我稍稍向後,就會在你懷裡,我心裡總算開始懷疑那一天下來的零碎情節代表著什麼意義,聰明如我,在那片刻的舒適環境下,隱約地察覺你搬家另有原因,隱約地猜想你刻意掩去了有她的照片,隱約地意識到你放在椅背上的手,有某種溫度,藏著等待。但最後遲頓戰勝聰明,認為你只是用最舒服的姿態坐在我的身邊,沒有任何的期待與試探。

 

於是,我什麼都沒有問,什麼都沒有做,你也什麼都沒有說,就這樣又回到了各自的城市,工作生活。

 

其實我是因為心裡還有遲疑,才沒有打破那五公分的距離,因為我不知道也沒有把握,經過了這麼多年,我們還能不能重新開始,繼續下去,會不會,又是另一個沒有結局的結局。於是,我放任距離和時間,拉開了我們之間微妙關係。

 

我發現我們的故事竟還有可能繼續下去,卻因為我的遲疑,很快的讓劇情走向結局。

 

當幸福願意來到我面前的時候,我遲頓的還以為它仍屬於別人,等到我醒悟,己經又過了一個季節,你捎來的消息,變成了我的無期徒刑,你給的幸福終於徹底地不屬於我。

 

我笑了,我們之間莫名的錯過了。我感到訝異,但並不難過,我想這樣也好,或許正是上天的安排,我們終究還是應該屬於好朋友的緣份,才能長久下去。你說,你的確在試探我等待我,但是我冷靜甚至冷漠的反應令你完全摸不清,以為我並不想再和你續前緣。

 

其實我只是笨到什麼都沒有感覺到,一整個反應不過來。

 

你大笑。為我們的故事畫下一個大大的句號。

 

真的結束了嗎?人生啊!什麼事都難以輕易下斷語。

 

2010.10.31

上一篇:盤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