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23:37:15小公主

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有一個女孩擔任公司的公關部助理。有一天下午一點,她的主管從外面打電話回公司,請她叫十杯外送咖啡,儘量在他帶客戶回到公司之前送到會議室,時間是一點半。

 

她開始忙著打電話,連鎖咖啡店在公司附近有二家,她先選了其中一家,一再要求店家在一點半送到,因為時間緊湊,店家也不敢保證一定能準時,在協商之後,一點四十五分達成協議。

 

她打第二通電話給另一家,詢問之後,第二家店應允在一點三十五分送到,她向第二家店也訂了十杯咖啡。二通電話大概間隔了五分鐘。

 

然後她打第三通電話:

「你好!我是剛才訂咖啡的XX公司。我剛才訂的咖啡取消......

「嗯……因為一點四十五分太晚了,所以我們不訂了……

「你們已經做了嗎?那……你們自己想辦法啊,我們不訂了……

 

遇到這樣的情形,咖啡店的店員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反應?我們大概可以想像,做好的咖啡,應該會轉賣給其他剛好也訂咖啡的客戶,也許沒有造成什麼太大的損失。如果我們是接訂單的那位店員,會做何感想?叫我們自己想辦法?

 

如果我們是那位被臨時指派任務的助理小姐,我們會怎麼做?如果是順著她的方式做,會不會對咖啡店的店員說一樣的話語?要達成一個目的,一些手段的使用是必要的,至於如何使用,則是看每個人的做法。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以我的看法,我實在無法認同要他們自己想辦法這種說法。

 

如果是你遇到這樣的情形,會怎麼處理呢?是否會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呢?

 

2009.12.13

上一篇:來上一下地球科學的課

下一篇:盤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