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哪來這麼多不滿

人生哪來這麼多憂鬱與不滿,說到底還是正向的力量,教育告訴我們成為怎樣的人,而現實確實教訓你成為怎樣的人,或許我們不該沉淪,也有些是發了瘋了的神經病,但他們卻不曾想過,誰才是兇手?

 

街道巷街口排著隊的人們,有的插隊有的拿椅子排隊,有的穿著父母給的昂貴大衣處處警惕的深怕弄髒了衣服,有的西裝革履對著小朋友破口大罵,有的代替排隊的老人身體發抖著卻沒人理會,一旁剛下班的跑龍套演員對著青少年說著別不知足的訓話,一個滿身酒味的上司在車上等著下屬排這間店的蛋糕。

 

到頭來還是人生這樣的事物,終究是逃不過人這東西。

不論遭遇、比較、忌妒、欺壓、上位、還是為了安穩養老的前輩,終究努力還是比不上人這樣的東西,長的抱歉的請去旁邊搬貨,長得好看的就在櫃台領著和主管一樣的薪水,不愛笑的人被針對著任務的失敗,人緣不好的出事時就是代罪的羔羊,到頭來還是身而為人這件事。

 

有誰會因為隨風而落的葉子感傷,又有誰會因為身邊的人而擔憂,儘管每個人都在包紮自己的傷口,每個人卻都在摳別人身上的瘡疤,說好的教育和尊重,到頭來也只是少數人遵守的規則罷了。

 

喝一杯酒吧 ! 人生沒有這麼糟

 

記得酒醒之前要和那個曾經幫助過你的人說聲道謝,要記得

在酒醒之後要和你曾說過道歉的人道謝,清酒也好梅酒也好,櫻花用來點綴的裝飾,如同人生的風景一般,或許一輩子就這麼一次的面貌,下次再來的時候,恐怕已經是念舊垂垂老矣的長者了。

 

人生哪來這麼多感傷與憤怒,說到底還是負面的力量,沒有人告知我們如何處理自己的傷口,好像放任傷口滋長成為了習以為常的事,這難道不正常嗎?以為每個人都是樂觀的人,說到底還是表面那樣的開朗才是正確的事,我們都在處理別人的傷口,卻忘記了自己的傷口不能繼續潰爛。

 

曾聽過哪個護士因為醫治病人而感染嗎?曾聽過哪個精神醫師因為看診而多愁善感嗎?為何只是正常的替人解憂的人,到最後竟然成為了那個沒有出口發洩的人,成為了病人。

 

到頭來還是因為身而為人這件事而有所感觸

有所感觸的人是特別的嗎?

有所釋懷的人是特殊的嗎?

有所感念的人是特定安排的人設嗎?

 

誰是聖人、誰是尊者、誰又是菩提、誰又是覺者

到頭來也是因為這樣的人有著這樣的感傷的事吧!

 

明明沒有的事就應該沒有吧

就算沒有的事就當沒發生過吧

即使發生的事就當作是明明沒有的事吧

 

我們都在人最後出現事故的時候,才會過來審視為何發生,

有誰過來保證生而為人這樣的事做擔保嗎

 

既然如此,既然這樣,哪來的事又何曾是事?

我們都以為在結尾才是文章的結語

也都以為只有在最後一句能夠看到正確的解答

那人生篇章中

早就已經出現了答案

也在人生過程中

出現了完美的解釋

 

回頭看看吧

這一段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