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6 12:37:57。小魚。

止戰之殤(極短篇)

「Hi, My name is Joe. Now I’m in the…」
面無表情的坐在電視機前觀看這段平板無奇的影片,但只有我心底才知道,我現在所受到的震憾是有多麼的大!
因為…影片中的主角不是別人,正是我的親.哥.哥…。
在911事件爆發後,Joe,也就是我的哥哥,便義無反顧的參加了國家所設置的反恐軍隊。
這幾年來全無訊息,年邁的父母親早就不敢再奢望他會回來…。
只有我不畏他人的流言蜚語並且堅信著,哥哥,絕對不會棄我們而去的!
但在今天,他卻讓我失望了!…
無聲的流下遺恨的淚。
今夜的紐約,好冷…。

╳╳╳

回想起過去,往事卻還是那般的鮮明清晰啊…
3年前我的爸媽因受不了老年的喪子之痛,撇下我便先後的離開了。
如今,大家對911恐怖攻擊事件似乎已不那麼在意了…
也許,是怕憶起會更傷痛吧…?

「Is that your brother ?」身後的人仰聲詢問著。
不屑的轉向另一邊看著窗外尉藍的天,我並不想回答…。
發生了這麼多事,天空還是那般清澈、那般無暇的藍呀…。

身後的一道門忽然被開啟,是他們!
令全世界都頭疼不已的恐怖份子,也是我的復仇對象!
只見他們的手中拿著DV及短刀,我很清楚,就快了…
我就快要與這個世界說再見,與哥哥爸媽他們在一起了!
一向不相信中國古老傳說的輪迴轉世,在這一刻卻異常的希望上帝,可以讓我下輩子繼續、繼續跟他們做家人…。

「So, What do you want to say ?」
眼前的蒙面人笑著問我,倏然覺得…它媽的笑的還真下賤!

「Hi, I’m Marc. Joe is my brother. Today I …」
多年後的今天,事件-即將重演。

唯一不同的是,我不會再讓他們逍遙於法外了!
因為,我早就有準備了。
在幾個月前的此刻,我已經用衛星系統將他們的基地位置一一傳輸給美國反恐協會及聯合國了…。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一直以來,我對這句話是非常嗤之以鼻的。
直到哥哥死去的消息傳來,我才知道這句話的含意。
曾有一段時間我非常不能諒解他為何會先離我而去?
今天,我坐在這為我的國家及家園賣命,一切的一切,我都可以諒解明白了…。

只是時光可以重來的話,我寧願…我寧願只是一個小島的人民,默默的工作著,每天回家不再是冷冰冰的四面牆…。

好像…都來不及了呢…

「砰!」
槍聲響起,霧瀰漫…。

「誰叫你先用槍殺他的?害我的刀白拿了啦!」
旁人仍舊談笑風生,只剩DV帶未完的錄著…及電視新聞的聲響…


『為您插撥一則國際娛樂新聞…
來自台灣,ROC的歌手,周杰倫(Jay)的新歌快遞:止戰之殤。
內容描述著反戰的歌詞………』


光 輕如紙張 光 散落地方 光 在掌聲漸息中它慌忙
她在傳唱 不堪的傷 腳本在台上 演出最後一場
而全村的人們在座位上 靜靜的看 時間如何遺棄這劇場
戰火弄髒 她的淚光 誰在風中 吵著吃糖
這故事一開始的鏡頭灰塵就已經遮蔽了陽光 ㄅㄧㄤˋ

恐懼刻在孩子們臉上 麥田已倒向戰車經過的方向
蒲公英的形狀 在飄散 它絕望 的飛翔
她只唱 只想 這首止戰 之殤

惡夜燃燭光 天破息戰亂
殤歌傳千里 家鄉平饑荒

天真在這條路上 跌跌撞撞 她被芒草割傷

孩子們眼中的希望 是什麼形狀
是否醒來有麵包當早餐 再喝碗熱湯
農夫被燒毀土地跟村莊 終於拿起槍
她卻慢慢習慣放棄了抵抗

孩子們眼中的希望 是什麼形狀
是否院子有鞦韆可以盪 口袋裡有糖
刺刀的光被仇恨所擦亮 在遠方野蠻
而她卻微笑著不知道慌張



※ 註:詩-方文山
曲-周杰倫 
編曲-周杰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