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17:32:05525

2010.07.28 流感病毒(惡靈)......速速退去

最近實在該說太好運...還是太賽
六月初才因為支氣管炎
去醫院吊點滴再家連休了五天
現在七月還沒有過完
我又中標了
而這次除了支氣管炎
另外還加上a型流感
我也太強了吧
不到兩個月
我就重病兩次
是老天爺要帶我回老家的訊息嗎

記得7/22那天
有一點小不舒服
我就很乖的去看醫生
也很乖的吃藥
晚上去上班時也都還好
不過到了要下班時
我就有點忍不住
因為我真的好想吐
要下班前半小時
我真的忍不住了
跑去廁所吐

下班回到家
想說應該還好
吃個藥睡一下應該會好點
只記得靠近中午時
覺得全身很熱燙燙的
跑去媽媽房間睡
因為熱到受不了所以開了冷氣
也終於有涼爽的感覺
就睡著了

到了晚上起來
怎麼變好冷
明明天氣很熱
可是全身不停發抖
而且一直起雞皮疙瘩
身上也蓋了三件被子
但是還是很冷

暈睡到晚上11點多
還是很不舒服
一量體溫既然飆到39.2度
於是我就被帶去醫院

在醫院量體溫也是高達39.1度
醫生問我要不要做篩檢
我就說可以ㄚ
但是要等一小時
這期間護士先幫我打了兩針退燒(打在屁屁上)
這兩針有夠痛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反正就是很痛

一小時過去了
醫生宣布
我得了a型流感

要自我隔離至少4-5天以上
而且還要戴口罩
避免與人接觸再次感染
感覺好像我得到很嚴重的病一樣
重點是醫生開"克流感"給我既然要自費
第一次看感冒這麼貴
花了我1700.其中1000我想就是藥物自費金額

這幾天都在家休息
加上今天是第五天了
今天把克流感的要吃完
如果沒有在發燒
因該就算安全過關了吧
前三天時真的是吃什麼吐什麼
就連喝水也可以吐
我都不知道是在吐怎樣的

現在總算比較好點了
不過還是有點喘
不知道是病毒還在作怪
還是本身氣管也不好的問題
希望病毒快快退去
我可不想跟病毒當朋友


ps補充小資訊

流感病毒是一種RNA病毒,有A、B、C三型,其中A型病毒較容易發生變異,如果出現一種新的病毒亞型,將會引起全世界的大流行;B型病毒則會發生比較輕微的變異,C型病毒則甚少在人類造成疾病。 A型病毒依其兩種主要抗原(HA, NA)的不同,區分為不同亞型;近百年來曾經在人類身上發生大流行,且成為目前每年季節性流感的型別有H1N1、H2N2及H3N2等。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之急性呼吸道疾病。發病初期之全身性症狀嚴重,包括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以及咳嗽等,足以影響工作能力。在高危險群之病患,其嚴重之併發症亦可能導致死亡,根據估計約每5,000~10,000名患者,就會有1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