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2 23:05:29Kevin

關於面試(有點落落長)

今年七月中從第一家公司離職。
離職的原因是某些因素(知道這些原因的人只有幾個人,連我的父母我都沒告知真正的離職因素,因為解釋起來太累且我覺得沒必要解釋),所以當別人問我為何從那一家公司離職時。我一律都很瀟灑的說:『沒什麼原因,只是想放一個暑假罷了。』
理所當然的我的暑假就從七月中一直到九月初,這段期間我也面試了幾家公司還有家裡也發生了一件事(家裡發生的是我一直無法很適當的寫出來,所以等哪一天我可以寫出來到時在放到網站上吧)。
說說我面試的事情,當離職後一週我開始到104刊等履歷,接下來就是陸陸續續有公司來電希望我填履歷去面試,我挑了三家公司回覆,偏偏這三家又分散在不同的地方,桃園龜山的華亞園區、桃園龍潭的渴望園區、新竹的科學園區。
我以為大公司的面試有一個好處,就是履歷可以先到該公司的網站上去下載下來先填寫好回寄過去,等到面試當天就不用再填寫履歷這煩人的東西,結果事情好像不是這樣,一到這幾家公司面試先遇到的是彬彬有禮的人資接待員把來面試的一些’人才’分批集中起來送到會議室裡面寫問卷和英文考卷,時間到收卷,接下來就是緊張的主管面試時間,不過我到是老神在在的面對這些主管,裝的一副輕鬆樣其實緊張的要命,不過這些主管主要就是問你的一些人格特質和能不能耐操吧,關於耐操這一點我想其實只要是當工程師的大概要有覺悟吧,所以大多數主管應該還都聽到蠻制式化的回答吧,我猜。(來面試的新鮮人無不想盡辦法想進大公司,回答出來的答案當然都是聽起來刻苦耐勞還買白天的上班時間更加送晚上的加班時間必要時連週末都可以犧牲。)偏偏我一點都不是這麼說的,我還跟主管談條件說加班在某一種程度我可以接受,操(超)過這程度可能要考慮看看。或許大公司主管們聽到了一點新鮮不同的答案,其中有兩家公司都肯錄取我,另外一家龍潭渴望園區的公司沒錄取的原因應該是我穿涼鞋去面試的關係吧,因為我知道前兩家都錄取後第三家公司我真的是想來點不一樣的方式面試,於是那天我穿著T恤、運動褲、涼鞋去面試,理所當然的引來了很大的側目,不過我覺得我敢玩就好了,難得疏狂嗎?我也不知道^^
最後還是決定到新竹園區工作,因為那裡我可以和大哥大嫂一起住不用負擔房租的錢,只需負擔管理費和水電費用(誰叫我是一個窮小孩)。

九月五號是我到該公司上班的第一天,上班的情況和感受等過幾天我再來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