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9 11:41:20Kevin

生命總會.....

禮拜四(10/28)
照慣例Gemini一大早就來到公司,辦公室仍是空無一人,電腦右下角的時間顯示著AM06:47。
Gemini就喜歡一大早來到辦公室感覺那種倘若大的辦公室卻空無一人的視野,他可以慢條斯理的泡個牛奶或咖啡什麼的,然受收一下E-mail。打開收件夾,螢幕全部都是粗體字的信件,那表示你有一堆新信件未開啟,迅速而慣性的移動、Click滑鼠將一些垃圾信件勾選起來,輕敲下Delete鍵。
看看螢幕上只剩下6封未開啟的郵件,其中有4封是公司的往來文件通知、1封上課通知信件、1封Cancer寄來的信件。

先把不重要的5封先點選開來隨便的看一下,快速的回覆後,喝一口溫熱的牛奶。
點開Cancer寄來的信,內容是:

Dearest Gemini
其實我想了很久
我覺得我們還是適合做朋友(or i want to say "soul mate")
我真的很害怕你在我身上浪費時間
因為我不想耽誤你
這樣我們彼此會比較好過
對不起讓你難過失望了
可是我真的沒有辦法
我只是怕我沒辦法堅決
也許就像你說的
我不是個容易拒絕別人的女孩
請你原諒我
我真的不想要你再浪費時間了

Miss ya

看完後呆了幾秒,再喝一點奶牛。

螢幕右下角時間顯示Am 7:42,公司的同事開始陸陸續續的進入辦公室。
一天就這麼開始了。
公司的事總是讓Gemini覺得煩躁又無奈,新產品的開發、新元件的導入、開會 、開會、開會、溝通、溝通、溝通。
總算撐到了下班時間,走出辦公室、離開公司大門,月亮已經掛在那裡。
剛好是滿月,也真是夠諷刺的。
回到單身公寓靜靜的房間,很想發洩或是什麼的,不過還是什麼都沒做,只放歌來聽。 小小的房間充滿歌聲。歌手的聲音很純淨…..

這一天正開始 昨天生過壞事 太陽還是同個姿勢 小鳥還是那個拍子
沒什麼停止 別人繼續過日子站在地球小小位置 誰在意我們的爭執
突然間 有一點情緒 也有一些道理 說給陌生人聽 那聲音
消失空氣裡 也就沒有留下任何壞的訊息 愛是固執的
我只要在兵慌馬亂中找到和平
和平對待你不掉淚是因為好多事還要努力 我是固執的
我微笑就代表我正在要求和平 和平對待你 這一天
就這麼開始………………………………………..

走進不開燈的浴室,蓮篷頭的水從頭上沖了下來,經過髮、臉、頸、赤裸裸的身體;歌聲在水聲的遮掩下已糢糊。
哭了沒Gemini也不知道,索性放滿一缸的冷水浸泡下去,總算聽不到歌聲。
黑暗中、冷水中、碎裂中、經歷中、長大中。
生命總會在你不知覺時給你一個措手不及的變化,不論你抵抗與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