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1 21:03:06Kevin

日記12/28

鬧鐘響、我百般不願意的從被窩鑽出按掉鬧鐘,時間是5點40分。
洗臉、刷牙、穿上禦寒的衣物再加上一件雨衣,準備出門。
出門的時間是6點整,天色未明之際天空還落下小雨。
從雲林回來時就決定要騎摩托車上下班的念頭,一方面是我2月份馬上要調到龍潭廠去上班,只租一個月不太好意思;另一方面是阿嬤走了,感覺得調到龍潭後回家的機會更少了,可能又要和在外地唸書一樣要有比較長的假期才能回家,和家人相聚的時間更少。
12月份我回雲林老家和家裡的人一起處理一些阿嬤去逝後的所有相關事宜。
說幫忙也不就是連續守靈好幾個晚上,在同時還要幫忙摺紙鶴、蓮花、蓮花座、等等的東西。一直到出殯的前一晚依舊由我和表弟守靈,
阿公跟我說:辛苦了這幾天以來都讓我守夜,今天是最後一個晚上,過了今晚,明天阿嬤出殯後我就再也沒有阿嬤了。語調很是難過。
是啊,我才驀然驚覺,以後再也沒有阿嬤在人世間!!

是否都要等到親人的離開時才能感受家人的無法取代,

一定要在時間的沖刷才發現親情的不可磨滅,

什麼樣的因緣際會讓我們在千萬人之中成為親人。

從永和往林口一路行經中和、板橋、新莊。出門前是天色未明,到公司將近七點天色也漸漸光亮起來,冬天長時間騎摩托車事一件很不舒服的事,特別是清晨從被窩裡出來,還遇到濕冷的天氣,那真的是會叫人冷的沿路直打哆嗦。

出門時天色未明路燈還亮著,路上橘色燈光、眼鏡上的雨水加上停下來等紅綠燈時口鼻冒出的霧氣,街景顯得相當的迷濛;忽然開始迷惘我到底該走人生的路,或許在阿嬤走了之後有了另一層體認吧。
下班時大約是晚上6點後的光景,冬天天空總是暗的早,因此從林口回永和時大多天空也一片黑鴉鴉,同樣的路線、同樣濕冷的天氣、同樣迷濛的心情;不同的是霓虹招牌亮起來、街上的行人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