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9 01:00:00小萍子

黃色小花的歡心料理第五發-台式脆Q米香花生仁湯【Le Creuset小花鍋】



😁哈

從我懷孕,媽媽的菜園裡就栽種著可以讓我坐月子使用的食材,如老薑、青菜、番薯,甚至是花生!當時,除了菜園,媽媽還養了50隻雞,為了要古法滴雞精給我喝,以及月子補身用!所以,我坐月子時,每周媽媽和弟弟輪流宅配,月子嬤嬤根本不需要出門買菜了!當時,我超想喝花生仁湯,打了電話給媽媽,當周冷凍花生出現,月子嬤嬤立即烹調了花生豬腳湯,甚至迎合我的口味,也煮了好幾回花生仁湯呢!花生仁湯熱量高,但總是一陣子會讓我想要喝碗解饞,反正,還在餵奶的我,應該還是可以盡情享用美食!哈哈


我的第五發-台式脆Q米香花生仁湯!
脆Q米香,其實用的是冷凍小湯圓,不過,我使用鬆餅機壓製成小米餅,剛出爐酥酥脆脆的口感非常好吃,跟著花生仁湯一起吃,綿密的花生和米香味的米餅一起食用,口感層次很多元。若是米香浸在湯裡久一些,吃起來口感就會像是湯圓,QQ的,也有不同的滋味唷。


台式脆Q米香花生仁湯
材料:花生半斤,砂糖適量、冷凍小湯圓半盒
步驟:
1. 因為媽媽給的花生已經是泡水放過冷凍庫處理過的花生,因此我不需要再事先處裡。如果是新鮮去膜花生,建議還是得泡水呈現兩倍大,再放進冷凍庫冰上一天喔!
2.花生放進鍋內,倒水淹蓋花生,煮滾切小火,滾上1-1.5小時,再加糖調味即可!
3.冷凍小湯圓放到鬆餅機的薄餅壓模,壓製紅燈轉綠燈,在等2分鐘,即可取出食用!

附上百味人間的-Le Creuset薄荷綠21cm橢圓形淺鍋料理的連結
第二道: 煎烤鴨胸
第三道: 白醬燉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