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01:00:00小萍子

蕈香味與海中極品的交會【野菇燻鮭魚捲餅】



孕婦的口味多變,最近真的很愛吃各種類的蕈菇呀!
早晨時,特別歡喜把新鮮的蕈菇稍作洗切,拿出很愛的英國藍煎鍋,噴上精純的橄欖油,就把蕈菇丟到鍋內快炒。
此時,廚房裡會飄散著一種淡淡溫雅的蕈菇香氣,是帶點溫暖,帶些森林的氣息。

為了讓早晨也可以漫步在森林裡,一周裡,我竟然連續做了好幾次不同的蕈菇料理,連Mick都說我快變成一朵蕈菇了!XD



蕈菇在鑄鐵菇炒香,撒上玫瑰鹽,偶時會到小陽台去撿一些迷迭香,稍作清洗後,隨意摘下葉片進鍋內一起和蕈菇烹煮。再放些許奶油,立即關火,讓鑄鐵鍋的餘溫,使著蕈菇吸取奶油和香草植物的香氣!

而我的手指,鼻尖湊近聞,帶著迷迭香獨特的芳香味。



捲餅是在好市多購買,一大袋三小包,一小包裡有十幾片。
好在好友們跟我一起分享,這樣我才能在最佳賞味期間食用完畢!

Doris幫我購買的燻鮭魚片,今日可以派上用場囉!
遠洋所捕撈的鮭魚,經過煙燻熟成,把海中的香氣都在橘色的鮭魚片裡。

墨西哥捲餅稍作烘烤,舖上起司片和鮭魚片備用。



把炒香的奶油野菇放在鮭魚和起司上,在舖上綜合生菜,捲起,切對半!



很簡單的料理方式,可是裡面有快要滿出來的蕈菇、起司和鮭魚受到熱度,起司融化,鮭魚的油脂慢慢宣洩,捲餅裡包裹了山珍海味。
野菇獨特的蕈香味,混著奶油香。煙燻鮭魚的肉質軟嫩,又帶著豐富油脂和起司的滋味交會,而捲餅紮實的口感,讓每一口都有著山海食材所交織出來的美味和營養!



【野菇燻鮭魚捲餅】 
材料:捲餅一片、起司片一片、鮭魚片兩片、綜合野菇少許、蒜片少許、綜合生菜適量、玫瑰鹽少許
步驟:
1.熱鍋時,將捲餅皮稍微烘過加熱,披上起司片和煙燻鮭魚片,備用!
2. 將所有菇類洗淨,放入鍋中快炒,再加點蒜片,撒上玫瑰鹽調味。待菇類都已軟化,放入奶油,讓野菇吸取奶油的芳香,關火即可!
3.把炒好的野菇放在捲餅上,在放上瀝乾水分的綜合生菜,捲起!
4. 切對半,即可享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