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7 11:52:34湖心

夢境0627

早上醒來後又賴床做了一個夢

在夢中我想幫以前教的國中導師班檢討英文考卷

(其實我不是他們的英文老師,但英文老師不認真,我不忍心學生就這樣被放著,我想幫忙。)

我回辦公室印資料但在辦公室裡和其他同事們聊太久(我在應付他們的冷言冷語)。等印完資料,走長長的上坡路回到教室時發現已經放學了

看著別班學生已經走在放學的路上,我已經找不到我們班的學生了。

即使我很著急,但看來,學生們並不在乎啊!

 

這個夢境裡,很深切地表達了我曾經受過的傷。

我總是以為,我認真地做好我該做的、為學生好的事。

對於大人世界裡的閒言閒語,我盡量不理會。

但,心裡其實是受傷的。

而學生們的不在乎,又是另一種傷。

 

前幾天去台東市區參加研習,遇到以前的同事。

她是我的導師班英文老師,也是我九年級學輔班學生的導師。

九年級學生有嚴重情緒障礙,導師、輔導老師都無法,據說我是唯一可以跟他溝通的老師。他經過一番波折後,終究還是上了體中。

在他畢業後有一段時間和他的小女友一起蹺家失聯,連小女友的社工都找上他們的導師了。

剛好那天我在我住處附近遇到學生,我請他盡快跟他們導師聯絡。

 

那個導師事後向我道謝,(她說,她猜是我幫忙傳話),但除了表面的道謝,還有更多的言外之意。

過了那麼久,那天研習時,那個導師還在跟我提那個學生。

心裡有被刺傷的感覺。

 

我只是,做我當時該做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