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3 16:19:20湖心

【閱讀】-白寶書。生活

安親班的流動率很大,而原本「流動率很大」的我,卻反而沒流動。

雖然上班時喊小朋友喊得很累,下班後有時會閃過「望」的感覺,但,好像,也可以繼續待下去。

(雖然每個月的薪水只夠付房租)

 

最近搞定了一個好皮的小孩。

然後,發現,在小孩子一連串令人頭痛的行為背後,其實,他們只是想要被關注、被稱讚。

當小孩子知道他會被稱讚時,他的行為表現乖地令人感動。

(據班主任說,那個小孩是連他媽媽都束手無策的)

也看到數學不好的小孩,她如何一次又一次,不氣餒地,修正著數學習題。

 

下班後,阻止自己生活封閉的方式,是強迫自己烤蛋糕。

 

最近陸陸續續添購了大烤箱、攪拌器,還有大大小小的烘焙用具,投入了烘焙的世界裡。

原本有打算去社大上烘焙的課,但,比較了各家社大的烘焙課程容後,決定自己先慢慢玩。

自己上網找食譜,依自己的進度和興趣來自學。

 

朋友借了我一本藍慕沙的「白寶書」。

開始翻時,會覺得他的書沒什麼新意,並沒有以前沒看過的新觀點。

但,看到一半時,覺得有些講法我很喜歡。

 

前一陣子,我陷入一股恐慌中。

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出了什麼差錯,不然,怎麼會把自己弄到現在這個樣子。

什麼都沒有。

沒車、沒房、沒老公、沒男人、沒錢。

 

但「白寶書」裡,一些篇章的想法在某種程度上,解答了我的疑惑。

 

我們人生的目的,就是在此時、此地,經歷。

不管你正在經歷什麼,就是去活出它。

若你真正地經歷過它,則以後你就不用因為「沒有好好經歷過」而想要再來一次。

你可以往下一個地方,而不用再回來經歷一次。

 

P205

「為什麼我選擇此時和此地回來呢?」

「為在此時此地體驗人生。」

「但,有沒有某些特別目的我要回來完成,而且那就是我選擇回來的理由?」

「這個特別的目的就是體驗人生這一特別的禮遇。」

「因此它可能是任何事嗎?」

「它可能是任何事,但不是某件特定的事。你回到這裡僅僅是為了體驗人生。你選擇了你,為什麼不呢?你選擇了此時,有何不好呢?這是一個美好的時刻。生命此時風華正茂。你此刻閃爍生輝。」

 

人生變成了一種被忽略和不受賞識的經驗,人人都找一些生活以外的事,但是你來這裡的首要理由是生活。大師,你在此生可以達成的最光榮的事情就是經歷它而倖存。

你人生最偉大的成就是經歷它而幸存。

你的目的僅僅是生活。此後做什麼都將是你美麗的一個延伸,展開生命的一個貢獻。

 

你在這裡是因為你意欲在此,你想要在這裡,你存在的自己找到了一個它高興回來的地方。

 

你在這裡不是為了任何其他的命運,而是為了生活,在活著的每時每刻,做任何具創意的自己──靈魂──敦促你做的事。從那起,創造領域的一切都成為可能。

 

一旦得知你值得經歷一切,你可以在自己喜歡的任何時刻把你的光注入到能使你充滿歡喜的任何事物中。

 

如果你真的不想來到此地,你不會回來。你內在的生命力要在這裡體驗今生,以便從中學習和得到幸福。

 

我們達到的任何地步都是依照我們所挑選的方法完成的:好或壞,幸福或不幸福,興奮的或庸俗的。我們的心態和判斷決定了我們的人生經驗。

 

那些為了得到社會接受,帶了一個小小的指引方向回來並堅持那個方向的人,在死時會蒙受極大的痛苦和遺憾,後悔他們應該做這個,應該做那個。所以那些「應該做的」將會把他們帶回來體驗「現在就能有一切」直到他們被填滿了,然後就不用再回來了。

 

你總是被你還沒有了解的東西所吸引──被能滿足你和得到智慧的歷險所吸引── 因為它們能使你興奮,誘惑你,讓你著迷,使你傷腦筋。

如果你單純地放鬆自己並聆聽你內在的敦促、內在的感覺,你總能體驗自己最需要的東西,以使你美妙的自己擴展進入更大的智慧和無窮的快樂中。

 

P207

今生不是一所監獄,它是一個多彩多姿和具挑戰性的表達創意的平台,在這個舞台上,你可以有許多插曲和歷險,但總是因為它們能為你帶來快樂。

 

如果你不想到此地,就不會回來。你內在的生命力要在這裡體驗今生,以便從中學習和得到幸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