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4 21:23:19湖心

解籤人員碎碎念之-工作篇

歹年冬,來問「何時可以找到工作」的人,很多!

若籤詩上沒有講到時間的,我都只能建議他們:繼續找。

若他/她臉上眉頭深鎖,我還會建議他,先吃好睡好,把自己的身心狀態調整好,這樣才能建立好氣場,吸引到好的工作。

 

一個做烘焙的,他在網路上丟履歷表都沒下落。

我除了建議他繼續找之外,有空也留意一下、逛一下現在的麵包店,看看現在有什麼新產品,也留意或許店頭會有徵人公告。

 

還有另一種,是手上同時拿到好幾個工作機會,因此,一個一個問,哪一個工作機會好。

一個男生來問三個工作。三個都被錄取了。

其中,他最喜歡的那兩個工作,得到的籤詩都很糟,反而他不怎麼看好的,卻是最好的籤。我只能建議他:再多打聽一下每個公司內部的狀況。

 

還有一個媽媽陪女兒來問。

要考國考好?還是去朋友介紹的公司上班?

結果,國考那張,是「水中撈月」之象,而朋友介紹的工作機會,籤頭故事就是「韓非入秦遇害」。

我大概講了一下這兩張籤的故事。

母女兩人聽了,臉色一變,說:「那我們再考慮一下」。

然後,匆匆離去。

 

還有一個女生,有點豔,但看起來只有二十出頭。

問工作。

我問她做什麼?

她說,晚上的工作。

她想找白天的,但薪水太少,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能夠做得來。

(這樣,我只能聯想,她晚上做的是酒店工作)

我只能鼓勵她,去試試看囉,不要一開始就認定自己做不來。

在她問籤的同時,我看到旁邊有個男生陪她來。

(該不會是車伕之類的吧??)

 

另外還有兩個年輕女生,一起來問工作。

她們是要去菲律賓當賭場的客服人員。

這個工作一聽就很詭異。

人家要客服人員不在本國找,為什麼要「進口」外籍勞工。

菲律賓本地工資不是更便宜?

我除了照解籤,只能一再叮嚀她們,要打聽清楚,查證一下公司的來歷。

人在國外,不是自己的地盤,更何況是在很亂的菲律賓的賭場上班。

希望她們一切平安。

 

一個看起來很聰明的女生,和新公司已經談好了,也是跨半個新領域,但她總不太確定。

新公司的計劃案很可能胎死腹中,然後,三個月後就再見。

舊公司呢?已經離職了。

如果,繞去新公司看看呢?如果失敗了,也不損失,當做增加經驗囉!

籤詩的意象是「火焚蓮花」之象,雖然花、葉都被燒掉了,但,根基還是在,「損而不傷」。

我告訴她:要有心理準備,外在環境很辛苦,但,走過這麼一遭,你不會有損傷。

因此,還是取決於:她想不想冒險,去拓展新的領域和專長。

可能是白忙一場,但,反正不傷。(人生,不也是如此?)

 

離去前,她很謝謝我。她沒想到解籤可以聊這麼久。

 

有些人,是目前有工作,但因為辦公室人事問題讓她很想離職。

籤詩是「浮雲遮月」之象。

我告訴她:你是月亮,那些紛紛擾擾的同事們,只是浮雲,終究會散去。

千萬不要因為這樣而離職。因為,從早上到現在,有太多人來求籤問何時可以找到工作耶!

若你離職了,過一陣子,可能你也會來問找工作的事。

她笑了。

然後,帶著心中篤定的答案離去。

 

一個很年輕的妹妹,目前在做櫃台人員,找到了一個當幼教助理的工作。她對幼教工作很有興趣。

但新工作離家有點遠,得在外面租房子,所以,家人們反對。理由是,爸媽希望她能貢獻薪水,也幫忙養家。

當幼教助理,看起來是比較有發展性,未來還可以再考保育員執照。

而櫃台人員,就只是櫃台人員,不會有發展。

籤詩看起來新工作是不錯,但,必須考量到她的發展和家人期待。

我建議:那如果在家附近找個幼教助理的工作呢?

這樣,不用付房租,可以幫忙養家,又可以做有發展性的工作。

她如釋重負地離去。

 

有個女生,目前是全職的保險人員,想轉兼職,考國考。

抽到的籤並沒有很好。是白忙一場的象。

我好奇問她想考國考的原因。

聊了才知道其實是因為親人過世,身心狀況很累,想休息,想轉兼職,但又有罪惡感,想說,既然兼職,就不要浪費多出來的一半的時間。因此,想要善用時間,念書考試。

我問她:目前有經濟壓力嗎?

她說:沒有。

轉兼職隨時可以回到全職嗎?

她說可以。

我建議她,可以利用這段期間轉兼職,多休息沒關係啊!不用因為轉兼職就拿國考來填補時間。

你需要的是休息。

依你目前的狀態,並不會有精力和專注力念書,因此,只會白忙一場。

倒不如,就好好休息。

她被同理到了,帶著比剛才還要輕鬆的心情,離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