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 17:06:17湖心

第三次共鳴課程

共鳴課程是一個月一次,一次上一整天。

昨天是第三次上課。

老實說 ,我還是不知道為啥我會唱泛音。

只記得老師第一次上課時,有大概講解: 單口腔泛音是把氣集中在鼻腔去發母音;而雙口腔是舌頭兩邊的邊緣緊貼上排牙齒旁邊,而中間放空。

這兩種發聲技巧是嘴型都要維持很小。

但,我聽老師唱雙口腔的起音,又好像跟我的不太一樣。

老師是發R 的音。

總而言之,我就莫名言妙地,唱出來有泛音。

 

老師要大家輪流唱泛音。

我唱完後,有個同學說:你的泛音轉換很快,要怎麼做?

我自己也答不出來。

我其實聽不到自己的泛音。

而當老師講到如何讓泛音有高低轉換時,我也不知道如何去調整。

因。為。我。自。己。聽。不。到。【註】

 

 

這真是很神秘又神奇的一件事。

莫名其妙地會,但就是聽不到自己的泛音,然後也無從調整起。

 

【註】老師說,我的泛音是像鈴噹的聲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