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16:59:54湖心

姤,遇也。

【之一】

在一個青年旅館裡,遇見一個女生。清清亮亮地,一看就是中國人。

我們同一個房間,但在房間裡,我刻意沒有跟她多聊。

(我想早點睡覺)

 

第二天早上,我在公共空間吃東西寫日記時, 她過來坐我旁邊。

然後我們聊了起來。

在巴黎念書、工作,做的是設計。

在工作了6年後,休息,找人生下一階段的目標。

沒有一般我印象中的強國人的「霸氣」。她講話柔柔地,但很有想法。

 

我們共同的疑問很像。只不過,她大概小我一輪吧!

我們互相交換故事,想法。她講她跟別人聊時,別人跟她講的話。

有些話讓我感動到起雞皮疙瘩。

 

「如果,人生是一張網,每個人都在各自的位子上,而且,相互連接,牽一髮而動全身,那,你在你這個位子想要創造的意義是什麼?」

 

很多人,每天每天,朝九晚五,還是一樣過得很開心啊!

她講她有個朋友,是房地仲介,每天過得很開心,他跟他女友每天的話題就是「今天吃什麼」。

僅只於此。

(她講到這個,我忍不住地,打了個冷顫)

 

不需要人生的意義,也活得很好!

為什麼,我們就辦不到?

 

或許,我們就是需要尋找答案吧!

尋找沒有不好、離開「不對」的,也沒有不好。

一步一步,離我們的答案愈來愈近。

 

人生會一直往前,我們需要一直一直走下去。


【之二】

偶然發現一個很久沒聯絡的朋友,他上班的地點離我家超近。

心血來潮發個email給他,問他要不要約碰面,還是他比較想玩「看哪一天會不期而遇」的遊戲。

中午送出的信,他可能都還沒收信吧。

後來,我從一個有點遠的外地,隨興地坐公車、散步、逛書店、在回家的路上,順便去聖瑪莉買土司。

然後,在某一家店門口,果然,不期而遇!

 

還原事故現場:

從某個我很陌生的外地,我本來在喝茶、發呆,隨興地,決定起身離開、去等公車,發現我等的公車沒來,而馬路對面的車先來了,於是,橫越馬路去對面搭車;發現這輛公車並沒有到捷運站,而是直接到台北車站;到了台北車站,本來要等671,但發現還要6分鐘,而22的站牌還得過馬路,那時又是紅燈。決定走路到228公園,繞了一小圈,決定去金石堂看書,翻了幾本書,決定坐公車回家。在回家的路上,臨時決定多坐一站,去聖瑪莉買吐司,只因為我比較過我家附近的麵包店、全家、聖瑪莉的吐司後,發現還是聖瑪莉的最好吃。在下公車後,剛好紅燈,所以,還多等了幾十秒。買了吐司,我往我家方向走,剛好遇到那位朋友,從某家店裡走出來!一步不差,他的臉,就在我面前!)

 

到底到底,這樣的巧合,是怎麼排定的呢?在多久以前排定的?

從我決定去那個陌生外地開始嗎?從我上星期五看到網路上的某個訊息開始?

 

為什麼不是昨天、前天,或是明天,而是,剛好我發 email後沒多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