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6 01:05:57湖心

旅行中的「頻率共振」

旅行中, 一站又一站,一個又一個的城市,除了Zellam See和CK以外,每個地方,我都是待一個禮拜。(純粹是為了訂火車票和訂住宿方便)

然後,發現了,每到一個地方,都會有「頻率共振」。

 

初到一個地方,通常第一天逛時,都是天氣最好、探索效率最高的時候。

會有很多的意外發現。

還有,就是在那個地方待了一個禮拜後,在跟那個地方的頻率有「共振」後,還會有令人驚喜的發現!

 

剛到維也納的那天,我隨意坐電車亂晃,竟然就莫名發現了百水公寓和專門展出百水作品的百水藝術村,那是我行程計劃裡最想去但還不確定要怎麼去的地方啊!

還在那附近吃到了好吃的土耳其Kebab【註】。經過一個禮拜的比較後,發現那家店是我在維也納所能遇到,最好吃的Kebab了!純屬「新手」的好運氣啊!以致於,最後一天,我還是又特地坐電車去吃了一次!

 

到格拉茲的第一天下午,陽光普照,天氣好得不像話,然後,一路走到市中心,把我想逛的地方都走遍了。(接下來幾天,不是下雨就是冷得要命)

 

到布拉格因為已經傍晚了,所以,我的行程是從第二天開始。

結果,那天,我除了逛了我最想逛的史特拉荷夫修道院圖書館,還意外走了觀賞布拉格美景最棒的山坡步道,還順便把舊城區的查理大橋、市政廣場、天文鐘都逛完了!

 

在布達佩斯,因為感冒,開始出去逛已是第三天的事了。

然後,初次逛布達佩斯,就在我住的公寓附近意外發現了很美的李斯特音樂院。

經過一個禮拜的探索,發現那棟建築應該是全布達佩斯最美的新藝術風格建築了吧!(連我那愛好藝術的民宿女主人,也跟我推薦它)

 

而在某地的「最後一天」,也通常是會有意外驚喜的時候:

在維也納時,因為不確定百水設計的維也納垃圾焚化爐要怎麼去(而且看來有點偏遠),本來決定放棄了,卻在我隨意坐電車亂晃時,看到那個很「百水」風格的煙囪。

下車,才發現,這就是我本來想去但擔心找不到的維也納垃圾焚化爐!

雖然它是垃圾焚化爐,但外觀設計, 卻看起來像巧克力工廠。

(事後,我拿照片給一個朋友猜,他猜是巧克力工廠)

我沿著它繞一圈,又驚喜地發現:旁邊就是U4的地鐵站!

完全不用擔心等一下怎麼回家!

回程坐地鐵時,有一段我覺得窗外景色很美(這一段是地面上的),於是,臨時起意下車去逛。

才發現那是一個長條狀、很綠、很靜謐的河濱公園!

那天天氣很好,很多當地居民沿著河邊散步、慢跑。

這比維也納市中心裡,滿是觀光客的景點,舒服多了。

 

在格拉茲時,則是在離去的前一天, 臨時起意去某個電車站終點附近的一個教堂。在半山坡上,風景美不勝收。

這是我的旅遊書裡,完全沒介紹的!

 

而在布拉格,則是心血來潮,沿著河邊公園散步,然後,跳上17號電車,發現它會一路沿著河邊,來到當地人休閒的河邊步道,以及很美的住宅區,看到布拉格人真實生活的一面。

(對!然後,為什麼在我要離開時,天氣就會變得很好?!藍天白雲,陽光美得不像話 )

 

這些,都是在跟這個城市「共振」一個禮拜後,這個城市願意展現給我的「驚喜」。

 

我決定,下次,在初到一個地方時,先不急著找路,而是,慢慢地,先感受這個地方的光線、味道、聲音、頻率。或許,這樣,會跟這個地方的頻率,有更多的共振。

 

【註】

在歐洲旅行時,想省錢又不想吃冰冷的三明治,最佳方法是找尋土耳其Kebab店,這種店很多,而且比Pizza便宜。 省錢又好吃!我都說,這是在歐洲旅行時,窮人的好朋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