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 13:09:27湖心

謝天

昨晚睡前,才在想著要寫寫我在這次旅行之前的掙扎,早上醒來,就看到法國的恐攻新聞。(算算時間,大概就是恐攻正在發生的時間)

 

因為我的機票是半年前就買好的超特價便宜機票,不能改期也不能退票,所以,當後來發生曼谷爆炸案、歐洲難民潮時(剛好都在奧捷匈),心裡會有很多很多的掙扎。

撇開心理上的恐懼不說,最實質面的:有一度,布達佩斯的東火車站是全面關閉的!(我往來奧地利和布拉格都得從這個車站啊!)

 

然後,因為要請假一個月,所以,我上課的老師和同班同學們,就會知道我要去哪裡。

「另一個易經班」的老師和同學們,都一致勸我不要去。同學還傳一個新聞給我看:超過400個IS恐怖份子已混入難民群中一起進入歐洲了。

 

掙扎著,但我還是希望同學們給我的是正面的祝福, 而不是恐懼能量的投射。

(雖然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

 

我是那種旅行時,小心再小心,小心到神經質地步的人。

可能因為我第一次出國的地方是南美洲,是入夜後就會有危險的地方,也因此,後來我在旅行時, 就養成了一個習慣:天黑後,絕對不出門。(在布達佩斯看夜景是因為有另外三個旅伴)

去維也納、布達佩斯、布拉格卻完全沒去聽歌劇,我大概是異類中的異類吧!

最最捶心肝的,是在布拉格看到有Jazz Club,但因為它晚上9點才開始,我完全得放棄。

 

平常在國內就不愛打扮的我,在國外,會穿得更不起眼,在點和點之間的移動坐火車時,我一定穿我那已經穿了10幾年的舊外套,把所有的重要物品全藏進外套的隱藏口袋裡。那件外套是很不起眼的淺水藍,traveler的,有很多附拉鏈的暗袋。

 

出發前,我會把我要去的國家的台灣辦事處,電話全抄起來,以及信用卡掛失電話,列成長長一條的小抄,印好幾份,分別塞在行李箱、包包、皮夾裡。

 

旅行中,完全不接受別人的搭訕,也盡量和路人不要有眼神的接觸。

(老娘出門時完全不打扮,還會來搭訕的人,一定是要劫財的吧!)

 

之前有個朋友想買Rimowa登機箱,詢問我意見。

我說,當然不要買名牌啊!

這樣你走在路上,擺明了是在對扒手或小偷招手啊!

人在異鄉,要懂得「巽」,低調再低調。

所有的名牌,都不要穿戴在身上。

最好連衣服顏色都要低調,在人群中不容易顯眼的顏色。

(不要讓小偷扒手在人群中「一眼挑上你」)

 

即使我這麼小心,在出門前,我一定會去廟裡祈求平安。

平安回家後,也一定會去廟裡,謝天!

 

一趟旅行,不管再怎麼小心,都還是要謝謝老天的保佑。

我充滿感恩!

也送愛與祝福給巴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