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3 16:21:56湖心

秋意濃

在微涼而晴朗的秋天裡,很多很多的記憶,浮現腦海。

第一次出國,是在認識大烏龜以後。

初秋時,我們相識。

秋末,他回去了遙遠的南美洲。

在離去之前,為我辦好了我生平第一本護照,以及,超級難辦的巴拉圭簽證。

而機票錢則是他自己偷偷幫台灣的老闆打工存下來寄給我的。

(他們家開貿易公司,家人間錢財全部透明化,不會有個人的錢)

 

在出國的前一天,巴拉圭政變,副總統被暗殺,國際機場一度關閉。

但,這完全沒有阻擋我出國去找他的決心。

大烏龜爸爸到我家接我、送我到機場、告訴我怎麼check in。

然後,我就一個人,從台灣到日本轉機、再到LA、到巴西聖保羅,然後,到巴拉圭亞松森。整整36個小時。

在巴拉圭、巴西共停留一個月。

原本說好,在回程時,我們一起到LA。

但後來大烏龜他家有事,我只好一個人去LA。

到LA機場後,我一個人,提著4大件行李(其中兩件是大烏龜媽媽託帶的),連落腳的旅館都還沒找。

海關竟然還是讓我入關了。(完全沒懷疑我是來跳機的嗎?)

 

在入境後,在服務櫃台,小姐幫我找了Santa Monica的青年旅館。

還在電話中幫我跟青年旅館的人殺價。

確定後,搭上Shuttle bus,我就去了。

 

5月初的Santa Monica海灘,還有點涼意。

海灘上,比基尼已經出籠了,但,我還穿著長袖。

 

我一個人亂晃,沿著長長的海灘步道散步看街頭藝人表演、參加local tour,去環球影城、魔術山、坐公車去市中心閒逛。

有一次,是在公車上遇到一位小姐,她跟我抱怨LA沒有很多的藝文活動,但推薦我去Getty Center,一個很棒的私人美術館。

於是,當下決定換車,去Getty Center。度過很棒的一天。

 

在離開的那天,還因為shuttle bus晚了點來接我,怕趕不上登機,嘰哩呱啦地罵人。

(罵人時,就發現自己英語變好了)

 

事後想想:如果不是因為大烏龜,還會有後來那個喜歡趴趴走的我嗎?

而當年的我,又是哪裡來的勇氣,沒訂旅館就一個人去了LA?

當時的我,因為大烏龜不能陪我去,心情是有點悲傷的。

但現在,卻只記得海灘的長步道、Getty Center, 想不起來那時的悲傷感覺。

 

第二次出國,是去紐西蘭南島。

那是想了很久,找了很多資料,但一直沒去的地方。

那時,跟老王在一起沒多久,但,覺得壓力很大。

有一天,突然決定:我要去紐西蘭!

而且,就在三天後。

在三天內請了假、辦紐西蘭簽證、訂機票、找飯店、換紐幣。

然後,就去了。

中間在新加坡轉機。

因為登機前,一夜未合眼,我在新加坡植物園的長椅上睡了一個很棒的午覺。

 

其實,行前,我只找了第一站基督城的住宿,一個台灣家庭開的民宿。

而從基督城到丹尼丁的火車票,我…根本沒訂。

搭火車的前一天晚上,民宿主人夫婦還很熱心地幫我找時刻表、告訴我怎麼去火車站。好心的公車司機,還改變路線,特地將車子停在火車站前,省得我得拖著行李箱走10分鐘的路。

 

到丹尼丁,才發現火車站並不在市中心。

我還拖著行李在火車站附近找住宿。

 

從皇后鎮到基督城的長途巴士,中午停在庫克山間的一個飯店。

去吃了好棒的日式海鮮buffet。

 

紐西蘭南島之旅,記憶就像他們很美的透明紙鈔、有著藍色花紋的玻璃工藝品杯墊,以及好吃的海鮮義大利麵,輕盈剔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