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9 14:39:20湖心

「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每天早上起床後,通常腦中會出現某首歌的旋律,然後,我就會從我的電腦或手機裡,找出那首歌來聽。
今天早上,腦中出現的,不是歌,而是一句話:「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這是金剛經裡的一句話。 

一直以來,易經老師或是讀書會的學長姐,都會鼓勵我們背易經或繫辭傳。但我總沒認真去做這件事。
直到有一天,心中突然出現一句話,那是<泰>卦三爻的爻辭。
而那句話,很莫名地,安慰了當時的我。安了我的心。
然後才開始體會到,背誦經文的好處。
(雖然,我還是沒能好好實踐這件事...)

 「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謝謝我的心,提醒我這句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