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6 14:39:19湖心

旅程

人生旅程中,總是會有些意料之外的變化。

最近,發現:我對於占星和榮格,已不若以往那麼有興趣了。

取而代之的,是易經和金剛經。

也或許,不是那麼確切的,是什麼東西或什麼領域。

 

就像出去旅行。

若是跟團、有導遊,你只是被帶著走,然後別人告訴你: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什麼東西、等一下,在那裡,你又可以看到什麼

你期待,或不真正對這些東西有興趣,而只是被帶著走。

你看到的,是「別人以為你會有興趣」的東西。

 

相對地,對我來,出去旅行,真正的樂趣在「探索」。

在行前,只是因為一個主題吸引你,(比如:一片湖、一個教堂、博物館),然後,你決定去一個地方旅行,想親眼見見那個風景。

然後,收集資料,怎麼去、住哪裡。再看看/聽聽去過的人怎麼

在行前準備時,就已經是旅行的一部份了。

等踏上旅途,又是一番截然不同的發現和體驗。

在旅途中,你會遇到什麼天氣、遇到什麼人、因為什麼樣的場景而讓你悸動,對,是因人而異的。

在旅途中,吃到的好吃食物,也很少是旅遊書上推薦,或網路上大家口耳相傳的店家。

在巷口的小店,不經意吃到的美味,才是真正最讓人驚豔的。

--------------

去年11月多時,去參加韓老師的新書發表會。

她講到了她20歲時的小故事。

那時,她和媽媽、妹妹去吃飯。

有個算命的說了她妹妹的預言,也說了她的。

那時她們都不相信。

而在不久後的將來,她妹妹的部份,真的應驗了。而關於她的部份,韓老師則語帶保留。

也隱約提到:她不久後會有一個重大的關卡,但她不知道是什麼。

幾個月後,答案揭曉。

是事前知道好?

還是都不知道好?

﹣﹣﹣﹣﹣﹣﹣﹣﹣﹣

關於我的星盤,很有趣的是,我本來以為會發生的,結果都沒發生。

感覺上,好像可以超脫星盤,用「freewill」去探索接下來的人生旅程。

這時候,只剩下心裡真正的聲音,當成我的指南針。

然後,享受人生旅程裡的風景和驚喜。

 

--------

在旅行結束後,在日常的每一天裡,你會偶然想起,在旅途中的某一幕。

可能是西班牙某個小鎮的街道,或是一面湖,或是教堂的一隅。

為你曾經走過的旅途,留下,微意識層面的一個角落。

好像,這也就了。

﹣﹣﹣﹣

「有死才有生」他們說。

於是,我們也只能故作勇敢地,往前邁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