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4 15:59:01湖心

心靈導師

10月多時,去法鼓山聽許悔之的演講。

那場演講講的是金剛經。(比較多是在幫蔣勳打書)

 

演講後,我問許老師:可不可以推薦幾本適合初學者看的金剛經入門書籍?

許老師一開始當然是顧著法鼓山的面子,先推薦法鼓山出的書、星雲大師寫的書,然後,再幾本有鹿文化出的書(他是有鹿的老闆)。

然後,他看了我一眼,說:受西方教育的人,也可以去找一行禪師的書來看。(註)

 

回家後,我很認真地,上網瀏覧了那些書的介紹。

結果,選了三本(覺得跟我的頻率相近的),全部都是一行禪師的書。

 

雖是全世界受人尊崇的禪學大師,但是,他的書裡,並沒有說教,或是很「出世」的佛法,而是,很溫柔地,像是在對你的內在說話。

 

於是,一行禪師,成了我最近的心靈導師。

http://plumvillage.org/news/how-to-make-your-new-year-truly-new/

 

這段演講,聲音很溫柔慈悲,讓我可以一邊靜坐一邊聽,像是投入母親慈愛的懷抱中。在天地的慈愛裡,我們,被溫暖包容著。

 

 

【註】這個舉動和回答,讓我想起N年前,上胡因夢的課。(並不是占星學)

在課堂上,我問老師一個問題。她看了我一眼,然後說:獅子座的人如何如何

(她竟然光是看我一眼,就知道我是獅子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