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14:17:45湖心

「好久不見」、「感謝有你」

有好長的一段時間,王先生的FB一直出現在「你可能認識的人」裡面。

FB太神奇了,連我10幾年前的ex都還可以知道?

 

在考慮了很多次後,終於把他加好友。

他也回覆了。

我好奇:他真的知道我是誰嗎?(我的FB用的是中文名字的英譯,而我以前是用英文名字)

 

加歸加,但我們彼此都沒有跟對方打招呼。

(彼此都在觀察對方?)

 

昨天,偶然找到一首歌的MV,也是他曾經寄給我的一首歌。

在過了很久以後,我才明白,那首歌,完全是那時的我們的寫照。

(我的神經傳導速度很慢啊~~~)

 

那時,我們處在「分?不分」的冷靜期。

但又是同個辦公室的同事,坐在隔壁,一轉頭,就可以看到對方。

想到那段時間。

於是,突然想跟他打招呼。

 

他也回了,問我:近來如何?好久不見。

我問他:你知道我是誰?

他說:好久不見,當然記得,我又沒老年癡呆。(果然是老王!)

 

我告訴他,我是怎麼看到他FB的。

問他:你有嚇到嗎?

他說:有一點,哈哈。(變誠實了!)

 

聊著,一開始只是打屁。

最不喜歡到處跑的人,卻在這幾年,幾乎走遍全世界五大洲,現在在阿拉伯工作。

當年全辦公室最愛玩的人,卻在一個沒有娛樂場所、不能喝酒的地方,待了五年。

我虧他:修行的好地方啊。現在是高僧等級了吧!

 

後來,話題一轉,我告訴他,那段期間過後,我曾經很痛苦,因為太多疑惑。接下來,我開始去找答案。那幾年,大概是我人生成長最快的時候了吧。包括接下來的十年,我開始了一連串的追尋。

現在,當回想到這一段時,我心裡是充滿感謝的。

人生的轉折,總是潛藏著祝福。

 

他回我,他很感謝生命中曾經有我。也很高興在這麼久以後,我們還能有機會聊,然後知道對方現在都很好。

 

像是一種,十幾年後的和解。

生命歴程的一個告別。

然後知道,這一段很圓滿地,結束了。

 

在言談中,他一直提到「好久不見」。但我想,即使他回來台灣,我也不會想見他。就讓它停在這裡,就夠了。

 

雖然這樣在過了好多年後,再回首、和解,很令人感動。

但是,我卻希望,對於還來得及珍惜、把握的人,不要再有一天,再走到「好久不見」及「感謝有你」這樣的釋懷。


後記:當年,我還是25、6歲,青春正美的年紀,辦公室有好幾個追求者。

但當我請他幫我搬家時,就等於宣告我選的是他了。

我的小主管,一個穩重的魔羯男,也是追求者之一,按捺不住他平日的風度,跟我說:你就找那個瘦子幫你搬家?(哈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