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13:29:59湖心

繼續帶著自己,去到很棒的地方~~

秋高氣爽,也湧進了很多回憶。

想到國中畢業後,一個人離鄉背井到嘉義去念書。

帶著媽媽給我的錢,背著背包,就一個人去嘉義了。

和另外兩個並不熟的國中同學一起在外面租房子。

我先到。

一個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嘉義市區,買書桌、棉被,以及,所有的日用品。

那時,我才15歲吧。

從那時開始,我照顧我自己生活上的一切。

包括一個人又飛到英國去念書。

像是自動駕駛模式。自然而然地,知道怎麼照顧自己。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難想像,我這一路,是怎麼走來的。

 

而我相信,將近40歲的我,會繼續帶著自己,去到很棒的地方。

 

另一件事是:

有時會想,爸媽他們究竟自己有沒有發現,他們其實討厭小孩。

當他們說他們太忙無法陪我們時,其實,真正的想法是:在他們心中,小孩永遠比不上他們的工作還要來得重要。

 

而我們都太乖,不敢挑戰他們的想法及觀念。我們乖乖地,自己長大。

乖乖地,順從他們的話。

獨自在外生活,回到家,還要盡力符合他們的期望。忍受他們的不滿和抱怨。

(天曉得,他們不了解我獨自生活在外的辛苦)

 

於是,他們永遠都活在:「父母說的話是聖旨,我們永遠都是對的。」

我們小時候,不敢挑戰他們。現在,他們年紀大了,也不忍心再挑戰他們。

他們大概是最幸福的爸媽了吧。

活在他們的泡泡裡,不用成長,永遠最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