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3 13:59:08湖心

伊斯坦堡的Jazz

因為去尼泊爾時,意外發現了很多的好音樂,因此,來土耳其之前,也早有心理準備:我會買很多CD

我本來就愛蘇菲音樂,但,我之前接觸的蘇菲音樂,都是在西方社會被廣泛接受、認可的,我懷疑:那是「正統」的蘇菲音樂嗎?

所以,抱著「好奇求證」、「探索」、「挖寶」的心情而來。

 

一趟旅程下來,最讓我意外的,

一是我沒買到任何我愛的蘇菲音樂(我真正愛的,是Bursa的蘇菲修行場地裡,旋轉舞現場演奏的音樂,不賣,也無法買)。而商店裡的所謂classical Sufi music,完全不得我心。

二是,到伊斯坦堡,才發現,真正吸引我的,是Jazz

 

那天,為著每個星期天才有的Galata Mevlana Museum旋轉舞,我早早就去門口買票。票只有當天現場才賣,下午5點的票,早上就得去買。

但我終究只買到下午630的票。(幸好還有630那場!旋轉舞的演出資訊,台灣的旅遊書寫得不清不楚,而且還是錯的。而連博物館官方網站也沒有太清楚,完全是到現場問最準!)

買完票,決定在附近溜躂到開演時間。

Galata Mevlana Museum在新城區,靠近Galata tower的一個山坡上。附近很熱鬧,很多個性小店,是年輕人聚集的地區,很好逛。建築物很有南歐風格。

那天剛好是母親節,所以,街口的廣場有戶外演出節目。

 

為了打發時間,我鑽進一家CD店,去找蘇菲音樂。

店員讓我試聽CD,但,再怎麼聽,我一直被店外的現場演奏拉去了注意力!

(舞台就正對著店門口!)

 

於是,我放棄試聽,決定到外面去享受現場音樂。

(在進CD店之前,我看到店門口有Jazz club的演出節目表,但是全部只有土耳其文,所以沒拿)

 

在離開CD店之前,我問店員:有Jazz Club

店員說:有,晚上在Galata tower表演,但今天是星期天,沒有節目。

(但是我明天就要離開伊斯坦堡了啊~~~~~!)

 

看著Galata Mevlana Museum門口已經開始有人在排隊等著進場看旋轉舞了。(雖然距離進場時間還有1個多小時!)

但因為不劃位,完全是先到先坐,我只好,依依不捨地,也去排隊。

幸好Galata Mevlana Museum離現場演奏的舞台不遠,還是可以聽得到音樂演出。

 

我永遠記得那天,天晴,一個陽光很舒服的週日午後,我站在Galata Mevlana Museum前,望著充滿綠意的博物館門口,以及門口那個很有阿拉伯書法美感的門口牌坊,耳邊傳來很棒很棒的Jazz現場演奏。

即使我在人群中排隊,但,我的身體跟著音樂搖擺著,完全享受其中!

一個多小時,雖然是排隊,但是,是種心靈上的極致享受!

(雖然Jazz的調性和我待會兒要看的旋轉舞超級不一樣!)

 

那天下午的音樂,是我聽過,最棒最棒的Jazz 現場演奏!

 

於是,我下定決心:下次來伊斯坦堡,我一定一定,要去Galata tower,聽Jazz Club的現場演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