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02:49:07湖心

伊斯坦堡的故事

去伊斯坦堡之前,是又期待又害怕,掙扎了很久。

因為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被搶的陰影,我很怕又去大城市。

但,伊斯坦堡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是我一直夢想一定要去的地方!

又因為伊斯坦堡的旅館超貴,於是,想找couch surfing,在看了幾個host的回覆之後,發現:couch surfing好像更危險!我可能去住了某人家就再也回不來了吧?

 

剛好一個新加坡女生(A)在couch surfing上看到我的旅程計劃,問我要不要當她的旅伴。她在澳洲念博士,要去科索沃做研究,而科索沃的簽證只能在伊斯坦堡申請,所以,她也順便去伊斯坦堡玩。

就這樣,我有了旅伴,也安心多了。

 

為了配合彼此的時間,我把伊斯坦堡的行程往前移:先去伊斯坦堡一個禮拜,再去英國參加占星學研討會,回程再停一次伊斯坦堡,但直接飛土耳其其他城市。

土耳其航空很棒的地方在於:轉機點停留,完全不加價!

A已經找好住宿了,是airb&b上找的。

airb&b有點類似付費版的couch surfing,但費用比旅館便宜太多了!

一下子,幫我解決了旅伴和住宿的問題!

 

airb&b的主人(B)年紀和我差不多。

因為我比A早到一天,所以,第一天,她就先帶著我,去逛伊斯坦堡。

B是自由作家,也是個很有美感的人。

她帶我走的路線很很棒。

我永遠記得那天,傍晚,在加拉達橋上,吹著很溫柔的海風、望著很夢幻的顏色的天空,天空中有很大的海鷗飛翔、而不遠處則有清真寺的圓頂及尖塔。還可感覺到橋下的深藍色海浪。

一切,美得像夢境!

我很享受A的陪伴和導

我們也很聊得來。

因為她的陪伴和導,我竟然完全沒有時差!

而且,原本我對於伊斯坦堡這個大城市的不安全感,完全不見了。

我真的很感謝有她!

 

第二天,她有一個朋友因為工作上的事call 她,她不得不也帶著我,去見她朋友(C)。

在見C之前,她一直跟我抱怨,C以前是個軍人,是個很怪的人,她永遠弄不懂他在想什麼。他們是工作上的朋友。

見到C之後,發現他是個灰髮平頭、沈默的人,很安靜、平和。

 

他們交談了幾句,B轉頭跟我說:C可以順便載我們去新城區!

於是,我們上了C的車。

C坐駕駛座、B坐副駕駛座,我坐後座。

一路上,他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在聊什麼,但,突然之間,覺得B坐在副駕駛座上,像個小女孩,只是很隨興/任性地,做她自己。

C在開車,雖然沒說話,但,可以感覺到:他是很包容她的。他讓她做她自己,而,他很喜歡她!

她也享受這樣的對待!

C的眼中,B很美、很吸引人。B是被愛著的。

 

短短的車程,我這個旁觀者,覺得當時車上的氣氛很美!

(好奇妙,那時我根本不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

 

到新城區後,我們下車。

B帶我逛。

我們一路不停地聊著。(我很少跟人這麼聊得來)

後來,我講到剛才我在車上感覺到的。

 

然後B才告訴我:他們以前是同事,她也知道C喜歡他。但C已婚。連C的老婆都可以感覺到C喜歡B。有一次還在他們加班時,突然帶著兩個人衝進他們辦公室..

 

B發現:既然我的觀察這麼敏銳,那,她希望我幫她觀察另一個男生(D)。

B D比較有興趣,但,她總覺得D的態度很閃爍。她希望我幫她看看,D閃爍的原因。

於是,她打電話約了D。藉口是:她有一個台灣來的訪客,可以和D練習中文。

D在中國公司的伊斯坦堡辦事處上班,也在學中文)

在見D之前,B就一直左右搖擺不定地問我:D是為了練習中文才赴約的嗎?還是為了見我?

 

D有很可愛的笑容。

也看得出來,他很喜歡B

但,有趣的是:他看了B一眼後,通常眼神會趕快閃開。

(在隱藏什麼?)

 

B也因為D這種閃爍不定的態度,成了一個多疑、不確定的女人。

(在C面前,那個「做自己、享受被愛的女人」不見了!)

 

我的觀察,也印證了B之前的懷疑和不確定。

我說:我們再看看D後來的行為吧!

 

在那天聊天的過程裡,我們其實還是以B為中心,表面上是D想練習中文,但,當B離座去洗手間時,我們根本沒在練習中文,而是,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等B回來,然後,我們再度以她為中心。

所以,事後,我跟B說,D是為了見你才赴約的。在公司講了這麼多中文,他下班後其實根本不會想再看到跟中文有關的東西了!

 

第二天晚上,A抵達伊斯坦堡了,所以,接下來的每一天,就是我們三人會一起吃早餐,然後,我和A一起出門。晚上,我們三人再分享今天的事。

然後B就會跟我講,今天D又跟她講什麼事。

 

D的行為愈來愈奇怪。

他平常不傳簡訊的,但,會在晚上傳簡訊問B睡了沒。

還嘰哩呱啦地,講些有的沒的。

說他接下來要去日本出差,所以,希望B幫他寫推薦,讓他未來找air b&b住宿時,比較順利。

B幫他寫還不夠,還要B幫他介紹其他airb&b的會員幫他寫。

比如:B樓上的鄰居。

然後,B就很火大:她的鄰居又不認識D,要她的鄰居幫D寫評語不就很怪?

D卻囉哩八嗦,跟她盧很久。

B不耐煩地掛掉電話後,他卻又馬上打來,講另一件完全不相干的事。

D的行為,真是太詭異了,讓我們在晚上的「人類行為討論」時,愈來愈覺得有趣)

 

just wait and see!

這是每次討論完後,我們的結論!

 

A比我早一天先離開伊斯坦堡。

A離開後,只剩我和B

原本說好,那天我們要一起去看旋轉舞。

出門前,B接了一通電話。

講完後,她卻突然說她不出門了。

她紅著眼,但很焦燥。在屋子裡走來走去。

一下子說她很累,想睡覺。

躺了一下,又說,她要去沖澡。

 

我被她突然的改變嚇到了。

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她顯然也不想講。

她催我快出門。

我只好,先出門。

 

我照原定計劃,去看旋轉舞。

但因為沒有買到5點的票,只好看630的。

我傳簡訊跟B說,我今天會晚點回去。

旋轉舞結束後,我從加拉達塔沿著坡路往下走,來到加拉達橋,望著很美的伊斯坦堡海邊夕陽,心裡很捨不得離開。

我又在加拉達橋上來回走了一趟,才依依不捨地,去坐電車。

 

回到家,發現B在家。

但她說她胃痛,想去吃點東西。

剛好我也還沒吃飯,所以,我們一起去吃飯。

 

B跟我說,今天C來找她。

D也跟她通了電話。

(我們之間的話題,永遠是Turkish guys。)

 

聊著聊著,她突然講到,今天D問她,可不可以請我幫他看星盤。

她回答:WenChun是新手,不會幫人解星盤。

(當下我有點不太能明白為什麼她會這樣回答)

但那時想到的是:我和D只見過一次面,憑什麼叫老娘幫他看星盤。

然後很高興B幫我擋掉了。

所以,我笑著說:yes, I am a beginner.

 

我們話題又轉到別的地方。

但,我突然想到:為什麼D知道我會看星盤?

B回答:因為D今天打電話問她一個問題,她回答他:我明天要離開了。

去哪?

去英國。

去英國玩?

不,去英國參加占星學研討會。

 

(呃,當下開始覺得不對)

 

吃完晚餐,回家。

在睡前,我才突然明白,B今天稍早的反常行為,以及,吃晚餐時講的話的關聯!!!

 

OMG

她在生我的氣,而我連解釋的機會都沒。

即使我想解釋,她也不會想聽。

所以,我決定,當成我什麼都不知道!

第二天,一大早,整理完行李。

若無其事地,擁抱,道別。

我離開了伊斯坦堡。

(當下也很慶幸:幸好,我要離開了!)

我們原本還約定好,我從英國回來土耳其後,她想參與我其中一段的旅行,我們一起去Egirdir。那是連土耳其人都很愛的湖邊小鎮。

發生了這件事後,雖然我知道她會跟我一起去的機會不大了,但我還是不死心,在我回土耳其後,寫email問她。

她給了我一個「很明顯是編出來的理由」,告訴我,她沒辦法跟我一起去Egirdir了。

然後,我才確定,我是真的,失去了一個朋友。

只為了,莫名其妙的,天外飛來的,一個土耳其蠢男!

 

這件事讓我覺得很嘔。

我什麼也沒做,我也對蠢男沒興趣。

蠢男只是為了去日本出差時有個照應。(他可能不知道日本和台灣還距離4個小時的航程吧!)

相對地,我比較看重的,是B

我享受她的陪伴,在她陪伴下的伊斯坦堡,很美。

 

除了這件很嘔很嘔的故事需要發洩怨氣,我其實比較寧願記住的是,那天,在C的車裡,那個很美的感覺。

以及我的新發現:

原來,一個女人會成為什麼樣的女人,完全取決於:她是在什麼樣的男人面前。

當她在一個包容她、愛她的男人面前,她自然而然,就會變成一個很美很吸引人的女人;

而當她在一個閃爍不定的男人面前,她也會變得多疑、不確定。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