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17:35:10湖心

小說﹣遇見我的未來小孩(7)

既然知道這個小孩是我自己,那就容易得多了。
我知道,他缺少什麼、需要什麼、喜歡什麼。

想起小時候最愛吃的統一布丁和統一蜜豆奶,還有五香口味的乖乖。

我帶著他去超市。
只可惜,除了統一布丁,其他的,都找不到了。

想起小時候,我最喜歡在媽媽旁邊,嘰哩呱啦地講話。
於是,我決定,不管我在做什麼事,我都讓他在我旁邊。
我一邊做我的事,一邊和他講話。

小孩果然並不總是安靜。
只要你靜下來,願意聽他講,其實,他有很多很多的話可以講。
甚至,還會自己編兒歌。
他不喜歡老師教的歌,他喜歡唱自己編的歌。

即便如此,我還是看得出來,他很敏感、害羞。

小時候,媽媽太忙了。
所以,有很多的時候,小孩是在奶奶家、阿姨家、伯父家度過的。
雖然阿姨、堂哥、堂姐們都爭相帶他出去玩,買好吃、好玩的東西給他。
但,當夜將降臨時,他總是不安、想家。

小孩有一雙又大又圓的漂亮眼睛,長而捲翹的睫毛,再加上圓通通的臉龐,像個小天使。
大人們總是圍著他,稱讚他的眼睛。
但,只有他知道,心裡有個黑洞,像他的瞳孔那樣,又黑又深。
小時候,媽媽會在眾人面前,說他長得很醜,是沒人要的小孩,從路邊撿來的。
只是玩笑話,但,那樣的傷痕,卻是永遠烙印在心裡的。

我把小孩擁在懷裡,秀秀他。
告訴他,媽媽不是故意的。
她只是太早生小孩,過早承擔太多重擔。
她自顧不暇,並沒有多餘的能力和愛去照顧這麼多的小孩。

現在的我,有能力、有時間,去好好愛他。
小天使永遠可愛。
我會永遠愛他。
無條件地,愛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