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19:45:15湖心

小說﹣遇見我的未來小孩(6)

「媽媽!」
當小男孩奔跑著,向我這邊過來時,我心裡震顫了一下。
這是第一次,有人叫我媽媽。

我本能地,將他抱起。(其實還滿重的~~!)

以前雖然在捷運上、在公園裡,常有小孩跟我玩、對我笑,但我總不敢隨便碰別人的小孩。
因為我心裡想:當媽媽的,應該都不喜歡陌生人亂摸自己的小孩吧! (有細菌...)

我一路抱著他回家。
第一件事是幫他洗澡。
讓他坐在小凳上,我用蓮蓬頭幫他沖澡是還可以啦,但對小孩來說,好像顯得無趣。
或許,我該去買個小澡盆,讓他可以在水裡玩耍。

沖了個熱呼呼的澡,擦乾身體後,我將他抱上床。
床左邊是咪寶貝的位置,但我的床夠大,同時要放小孩和布偶,還不會太擠。
(咪寶貝現在成了褓姆啦!)

我躺側在他身邊,輕輕地,哼著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的歌。
不久,我自己也沈沈入睡。

早上醒來時,我想著最近出現的小孩們。
從一開始的小人兒,到小女孩,以及,這次的小男孩。
他們這三個,有什麼差別?
小人兒和小女孩,如果當不成我的小孩,那他們去了哪裡了?

忽然覺悟到:其實,他們都是我:小時候的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