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20:30:01湖心

禪修課裡的分享

做了個好長但想不起來劇情的夢。
有兩個東西,只記得大家都選同一個,但我偏偏選另一個。
別人驚訝於我的選擇。
但我真的覺得:這個比較好啊~! 

昨天去參加法鼓山的禪修課。
第一堂課,分組自我介紹。
談談你怎麼會想來上禪修課。

但同組裡有個祖母級的,才一講話就哭得老淚縱横。
她的兒子在今年1月2日剛過世。
很突然的,從發病到過世,才6天。
然後,同組另一人也發言:她老公才剛過世一年。
另一個說:她的角色相反:她幾年前才從絕症中走出來。
﹣﹣>頓時,禪修課變成 “支持團體”。

輪到我時,我身心健康,家人也都健在。
我只是,才剛主動離開一份工作。
想著:要怎麼從剛才的話題連接到我的自我介紹?

我說:生離死別,這是很痛苦的事,也因為這樣,在我們還有選擇的時候,至少,我們還可以去選擇,什麼是真正對我們最重要的事。

剛才哭得老淚縱橫的祖母,猛點頭。

後記:寫完這篇,發現:這是我的個人新聞台第1000篇發文耶! 
真是個驚人的數字!
(這是包含隱藏起來的文章,所以,其實,別人看到的應該沒這麼多,因此,這個數字只能自high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