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7 15:40:38湖心

我們只是毫髮無損地,走了這麼一回。

星期五和科長、股長談過後,覺得很難過。

雖然股長說:你能力很強,該有所發揮。
但是,在跟科長談的過程中,我才知道,原來,她所有的消息,全部是來自於邪惡歐巴桑。
(科長是今年七月才來的)
然後,是非對錯,全部被顛倒了。
原來,我這四年來的努力,全部被抹煞了。
連上次很離譜的,三股把DM的價錢寫錯這件事,也怪到我頭上來。
(不曉得 “別人智商不足” 這件事會不會下次也怪我?)
我沒有當場辯駁。
覺得辯了也沒用。

只覺得難過。

難過的是,原來,我一直以為,我努力把我的工作做好,盡我的本份、不傷害別人,我就可以立足。
我不用巴結別人、討好別人。
現在才發現,是非對錯並不是絕對的。
當勢者說了算。

別人不能肯定我,要抹煞我,那是他的決定。
他的資訊來源和判斷力讓他做出這樣的決定,那是他的事。
但是,我還是得有我的,是非對錯。

若我連自己的判斷力都失去,那我就真的輸了。

原本對於 “離開”這件事,會覺得不甘心:別人希望我走,我幹嘛要走?
但現在,若連主管都已經是非不分、一面倒了,那,就沒有值得我留下來的理由了。

難過的是,我這四年做的,全變成別人的了。
(話說回來,我當初也是兩手空空來的,不是嗎?)
什麼都沒有地來,那我又有什麼好怕的、捨不得放的?

來這個地方走一遭,看到人性最深層的黑暗面,或許,就算是值回票價了吧?
就像成英姝在 “神之手2”裡寫的:人生就像玩網路遊戲,你沈浸其中,沈迷著,以為是真的,直到遊戲結束,才知是一場遊戲。
在遊戲裡,我們不會因為冒險而受傷。
人生也是,你不會因為體驗人生而受傷。

我們只是毫髮無損地,走了這麼一回。

後記:想到 “我可能不會愛你” 的女主角,也是一隻 “方頭獅”。正義、善良。敢言。
當她在工作上遇到不公時,也是選擇離開,然後,找到另一片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