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7 10:25:16湖心

夢境﹣帶小孩坐火車

前半段不太記得了,好像是我們去參加一個巫術治療或祭儀之類的活動,在一個小鄉村裡。
(有很多樓梯,我們在那裡爬上爬下。)
做完活動後,我們在火車站等火車。

我在月台上等火車,等到睡著了。(那時是晚上)
那時變成是我和另一個小孩同行,好像是妹妹的小孩或是姐姐的小孩之類的,是個小小孩。但又大到可以和我聊天。她是後來才加入的。
醒來時,心頭一驚。(我怎麼可以在月台上睡著了!)
但發現包包和錢都在,我才放心。
過一會兒,火車來了,小孩逕自上車,我也跟上。
(雖然那時懷疑著:就是這班?)
上了火車,才看我的車票:確定是這班沒錯。(早上8點10分的火車)
車上很多人,但還是有位子。
小孩是臨時加入的,我並沒事先幫她買車票,但我們還是在火車上找到位子。
(我並不是坐我原先買的位子)

我們在車上聊著。
很慶幸著:醒來後,這一班果然就是我們要坐的車,沒有坐錯。
車上人很多,有人的位子是床位。
我心裡想著:那我的位子長怎樣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