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22:10:41湖心

Dance - Akhram Khan-DESH

去看DESH,純粹只是因為,我不想錯過Akhram Khan的任何一場演出。
原本以為,孟加拉裔英國籍的Akhram,他的鄉愁我可能會看不懂。
但到末了,在燈亮幕起時,我卻淚流滿面。

很真誠地,訴說著他的故事、爸爸的故事,以及,孟加拉的傳說故事。
年少時的叛逆、對自己傳承的迷惘。
當他爸爸的故事,那個他早已聽到會背的故事,透過他的下一代那稚嫩的童音講出來時,那樣的心靈震撼是很大的。
然後我也才明白,為什麼他會在這個時候,創作一個有關 “尋根”的舞作:他自己也有了下一代。
在他身處的英國,他要怎麼讓他的下一代明白他們是從哪裡來?
那裡有什麼故事?
引用他在訪談裡講的一句話 : Every generation re-invents their culture, their past in a new way.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