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7 00:08:12呱呱

王子變青蛙-番外篇 [蝴蝶效應作者.天瑜篇] 作者:mushy

真愛番外篇系列 ─ 蝴蝶效應(一)作者篇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現實愛情不如童話般美好,五年前,在婚禮的現場是她最後一次出現在單均昊面前,離開了觀美漁村,她沒有帶走任何物品,唯一的行李是對茼蒿的愛。

沒有告別,因為對子騫的感念和抱歉。
三個月的真愛約定,她無法遵守諾言,每對茼蒿說一次再見,才發覺根本無法一刀兩段這種無盡的思念,所以她離開。

觀美漁村依然,只是缺了她,就彷彿少了塊拼圖,稱不上完整。
SENWELL依舊,運作正常,彷彿不曾出現過有個叫作葉天瑜的女孩,處處闖禍,處處偷懶。一切平靜地運轉。

時間是療傷的最好利器,我們都承認的定義。
聽過蝴蝶效應嗎? 縱使細微如蝴蝶之羽翼,也會造成千里外之颱風──渾沌理論。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葉天瑜就像是那隻蝴蝶,因為她,每個人都因這小小的變動而使命運改變,展開了完全不同的人生。

五年前如此,五年後的今天呢?請接著往下看…

真實婚姻的生活,想當然不是愛情就可以維持的下去,但如果連愛情都沒有,還會願意包容對方嗎?

我們來看看芸熙吧…
美麗仍舊,堂堂SENWELL的總經理夫人。
維持著婚紗照上面的模樣,她得到她要的─名正言順愛著均昊的位置。
比起過去,她不安的情緒已然不見,並非結婚證書的保證,而是葉天瑜的離開。
雖然,均昊待她還是相較過去般,她不強求他得寵愛得呵護自己,至少他的人在身邊。

至於子騫,唯一看得出來還掛心天瑜的人。一直以來,沒能留住她的遺憾始終擱在心底,怎麼樣也排解不開。問他,「愛不愛葉天瑜?」他的回答也許會讓你意外。
「不是最愛,但是我知道我們應該在一起。」
「是帶著療傷的意味嗎?」你再問。他也許會沉默,又或許他會這麼說,「最適合的人不一定傾全力愛著對方,淡淡的溫暖就可以共同生活。」

我想你最關心的應該是單均昊,沒辦法,他是無法擺脫束縛跟包袱的。
重重的擔子壓得他只能做這樣的選擇,而這也是保護天瑜的方式。否則,天瑜會成為輿論底下的犧牲品─她得不到幸福。

有人看得見他的無奈嗎?除非芸熙不愛了,要不葉天瑜註定擋在幸福的門外。她的離去,摯慟的傷痕誰都看不見,只能讓心麻木,一旦麻木就沒有感覺,人性在茼蒿身上,她一併帶了走,現在的他比起過去,更讓人摸不透。


躺在芸熙身邊的夜晚,寥寥可數,工作永遠是最好的理由。面對采月抱孫的心願,他勉為其難,但芸熙卻一直沒有懷孕的消息。『是意味著不該強求嗎?爭到了妻子的頭銜,母親這個身分是不是不該再貪心了?』他偶爾會這樣想著。

芸熙,賢慧的妻子,從不讓他有後顧之憂,但這好像跟他希望的家庭生活大相逕庭,任何事都完美無缺,這應該也算是一種缺憾。

大致了解了五年內的狀況,最後我還必須告訴你,天瑜的近況。
她,在這裡,會有一點哀傷。儘管如此,回到標題,她是蝴蝶,而蝴蝶必然經過蛻變。

不想灑狗血欺騙讀者淚水,這裡只是歡迎你的進入,跟著我去聽聽每個人心的聲音。我,一個寫故事的人,邀請你跟我進來,透過我,走進屬於我的真愛系列。

抱歉,還得耽誤你一點時間,針對天瑜,我還沒說完…
關於她,理所當然是故事的核心,所有人繞著她轉,她不是太陽系裡的太陽,是隻蝴蝶,如果你沒注意這個轉捩點,自然你無法融入這個故事…
蝴蝶效應
(二)天瑜篇

有一首歌 「明明相愛」,不知道有沒有人聽過。李東健唱的…

歌詞是這樣的…
我醒來氢發現你不在
牆上掛的鐘氢早已停了擺
接連幾天氢不是恍惚就是發呆
感覺過去曾回來

還記得你說話很輕氢怎麼笑氢怎麼傷心
還記得你問我氢牽手之外氢除了喜歡有沒有愛

明明相愛氢只是沒公開氢命運卻安排偏讓我們分開
明明相愛氢卻不能主宰
沒能陪你走完氢是我最大的遺憾

祇不過氢我沒有對你說
不管什麼結果氢我都會記得

祇不過氢每當流星劃過
它的飛速墜落氢擦出了光火

也許,聰明的你會從歌詞中找到一些些不尋常。
是的,他們明明相愛,我要從這裡開始說起…

我們回到五年前婚禮現場看看,一個露出勝利開心的新娘,和一個猶疑不定的新郎,很明顯的對比。當然我美麗的蝴蝶在人群中依舊亮眼,看看她今天的樣子,你不得不感謝子騫的巧手和眼光。

如晚宴般華麗的結婚現場,每個人穿著高貴、正式,她亦然。換上了淺粉色的貼身小禮服,她,還是親自來祝賀他了。

「祝福你。」她翩然走來,佯裝沒事,但均昊不會沒看見她眼眶中泛的淚。
他們,相愛卻不得公開的戀人。
他們,相愛卻不得主宰的戀人。
雙手緊握著對方,他們只剩這一刻了,等會,新郎就得站在神父面前,任由現實擺佈他的婚姻。

摘下的真愛戒指,她笑著把手伸出。
最後一次,讓他替她戴上,讓真愛戒指永遠戴在他心裡的真愛手上。

「永遠都不要拿下來。」兩個人異口同聲,因為不被祝福的感情裡,對方的身影將被時間永遠鎖在心深處。迷失在現實的枷鎖中,唯一的出路是「背叛」。他的感情全數埋進了送她的真愛戒指裡。

帶著同情的角度,我們希望均昊逃婚。拋棄芸熙,不顧一切就帶著天瑜走。
但那就不是單均昊了,那是茼蒿,失憶的後盾下當然可以不顧一切為天瑜留在觀美。今天的立場不同了,他背負著SENWELL上上下下,離開不是如此輕而易舉的事情。

所以,她走了。帶著他滿滿的愛。
所以,他留下來,為了責任。


時間再回到五年後,跟著我來,找尋展翅的蝴蝶。

如果你真覺得她脫隊了,那就錯了。她仍然保持和錢來也的聯繫。
不過,真去問金枝媽媽。她會說「不要問我,為了愛情寧可拋棄所有,就當沒有這個女兒。」
我想你明白的,這是保護她的方式,所以決口不提天瑜。

天瑜在哪裡?她飛往何處去?
窩在一間小公寓裡,簡單的擺飾,桌上擱了本日記。這裡看不見海,她靠著花轉換心情―你應該猜得到,那是一朵白玫瑰。

每天一朵,插進透明的玻璃瓶中。
就當是王子送的吧!

五年,改變了很多,她的髮型、她的穿著、她的工作、她的價值觀…
沒變的,是寫日記的習慣、想茼蒿的習慣、彈著「我的家庭」…
新增的,每天買一支新鮮的玫瑰..

你最想知道的,是她有沒有掉眼淚吧!
我想,眼淚會掉的,因為悲傷的時候人會藉著哭發洩。
只是五年了,她也成熟了,會漸漸學會控制不讓自己傷悲。

可以的,想茼蒿的時候,臉上掛出笑容。

再來呢?她的工作…
沒有學歷,依然可以活得好好的。人都有生存的本能,養活自己絕不是問題。
她和一家出版社簽約,專門在一些書中畫些可愛插圖。
可以聯想到的嘛!日記本上那個爆炸頭天瑜,不就是最棒的傑作嗎?

五年,一個不長不短的時間交界,是怎麼樣的機緣再度讓他們再度遇見?
不要急著問我,先看看你對五年後的天瑜有沒有一定的瞭解。

你點頭,可是我一點都不相信…
我都還沒說到她的感情生活呢?
就算她惦記著那個人,卻無法封閉自己的社交生活圈。
不可能沒有第二個徐子騫,第三個徐子騫出現,她怎麼應對?

會不會有人猜到?
沒錯,亮出她的真愛戒指,左手無名指的意義和象徵,用不著解釋。

一個人看來孤獨,實際上她活在兩個心的世界中。
他們相愛著,依然相愛。

再回頭看看「明明相愛」的歌詞吧…

明明相愛氢只是沒公開氢命運卻安排偏讓我們分開
明明相愛氢卻不能主宰
沒能陪你走完氢是我最大的遺憾

祇不過氢我沒有對你說
不管什麼結果氢我都會記得

祇不過氢每當流星劃過
它的飛速墜落氢擦出了光火

蝴蝶效應,就在擦出光火那瞬開始連鎖反應….
蝴蝶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