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7 00:08:12呱呱

王子變青蛙-番外篇 [31.32]作者:mushy

(31)How 顷do顷 I顷 live顷 without顷 you(2)

乍聽到時,她噗哧一笑。
「這年頭,喜歡當地瓜葉的人這麼多嗎?」沒有聽下去的興趣,她上前一步,想切換到下一個頻道。

手觸到控制鈕時,在聽見聲音後猛然收回。
「我是茼蒿,曾經失憶忘記我最愛的地瓜葉。她告訴我說她相信,有如恆星般的愛情。我想當她永遠的茼蒿王子,和她一起證明,世上真的有永恆的愛情,而不僅僅只是相信。」天瑜震驚地看著收音機,眼淚同時奪眶。

「我們繼續接受觀眾的Call in…」主持人接著說。
「嗯…我是地瓜葉的媽地瓜啦!我想她應該會聽到吧!我說女兒啊…好不容易招來的有錢人,你可不要又給我搞砸了!...」
「Hello,我是地瓜葉不承認的前任男友。…如果你不打算嫁給茼蒿,那我妻子會殺了我,你快嫁了吧!」收音機持續地撥放著,天瑜只是怔怔望著眼前,單均昊模樣的他,展露著茼蒿的真心。

「你只要當你自己就好,不論在愛情,在婚姻,你就是葉天瑜,可以跟我發脾氣,不用委屈自己,可以告訴我你不開心,不必屈就自己,我只要這樣的你。這樣,可以嗎?發生事情的時候,就躲在我身後,我會處理。你,什麼都不要擔心。」
「你的意思是我很會闖禍嗎?」她嘟著嘴。
「對,就是因為你很會闖禍,所以我一定要在你身邊。」他爽朗地笑著。
「可是我家事做不好,扮演不好妻子的角色。」她想起被他挑剔的早餐。
「如果金枝媽媽不介意,就跟你一起嫁過來。」開玩笑地口吻,正哲跳出來,「那我呢?」
「當然,正哲一起。」均昊承諾著,她可以保有她現所擁有的,只要她想就可以。
溫柔的眼神傳來,遲疑了幾秒,她還是迎向張開的雙臂。

「天瑜,你要相信均昊。」芸熙摟著子騫,肚子明顯有些許隆起。
「天瑜,記得你身後還有幸福的靠山。」老爺說著,一旁站著觀美的大家、子騫,全看著她點頭微笑。

「茼蒿!」她點點頭,這一次他給了她勇氣。
※ ※ ※ ※ ※ ※ ※
她怯怯地出現在單家,再踏入這裡她還是很緊張。均昊牽著她,帶著她以未來媳婦的角色拜見采月。
「伯母。」她輕輕點頭,采月要兩人坐下。
「雖然我對你是否能勝任SENWELL總經理夫人一角存著擔心,但是我看得見均昊的改變,他因你改變,我得承認。」聽著她的話,天瑜緊張地望了均昊一眼,均昊只是握著她的手,傳遞放心的訊息。
「你有把握在均昊最脆弱的時候,依然待在他身邊不離去嗎?」挑了眉,采月問。
「我會待在他身邊,真的。請您相信我。」像個單純的孩子,天瑜像在發誓般地回答。

「天瑜?天瑜?」頭一晃,清醒。只是個夢…
「媽。」看清楚來的人,她喘了一口氣。
「連當新娘子的時候都可以睡,我真佩服你。別人家的新娘子都是緊張到吃不下東西…」金枝媽媽搖頭,將落在一旁的捧花再度交到天瑜手上。

『新娘?』天瑜往自己身上瞧,沒錯,她一身低胸白紗,細緻的肩帶襯托了她透亮的膚色。再往鏡中看,一圈白色蕾絲縫製如玫瑰花瓣狀的頭紗,一眼就知道經過特別設計。

她拍拍前額,不就是前天嗎?均昊包機帶著觀美的大家,來到這的。
他很體貼,國外舉行婚禮,避去了媒體的渲染,大家得以充分享受婚禮的喜悅。

昨天觀美三寶還嚷著要一起參觀這間飯店呢!要不是老爺制止,不知道又要鬧出什麼笑話。她輕輕笑著,真的好像作夢喔!夢幻不真的景象卻在自己身上發生。

一直沒見到均昊,金枝媽媽告訴她,「婚前兩人不要見面,以免發生什麼事情。」結婚的習俗,她還是不甚清楚,她只管乖乖坐在這就好。

真愛戒指掛在胸前,均昊為她特別定製了一條別緻的鏈條。
他說「真愛戒指不能丟,但求婚戒指唯一。」,連她都還沒親眼見過。

終於,她的伴娘出現,是均昊的秘書,旁邊還跟著兩個可愛的花童。

慢慢地,她走向禮車。均昊看著她,眼神沒有離開,直到她坐到他身邊。

神秘,他沒有告訴她婚禮舉行的地點。
大偉沉穩地開著車,還身兼伴郎一職。

陌生的國度,她的婚禮將舉行在這裡─德國。
王子領著公主走向『童話大道』…..
(32)How 顷do顷 I顷 live顷 without顷 you(3)

搭了許久的車,來至某山腰處。
遠遠可見一座夢幻城堡,那是德國著名的新天鵝堡。

馬車等待已久,有著藍顏色的眼珠的馬夫,恭敬地迎著他們。

天瑜按耐不住狂烈的心跳,她偷偷靠向他。「你,花錢買下城堡嗎?」印象中,子騫好像願意這麼做。
「我們只是在這裡舉行婚禮…」澆了她一桶冷水,可是她不介意。

因為隨馬車顛簸到達城堡正門前,理智告訴她要在這裡舉行婚禮,這已經讓她十分吃驚震撼了。
「過來!我的天使…」他的呼喚,邊將她的手掌貼在自己的手臂。

一步一步,兩人沿著紅毯走進城堡大廳,沒有該有的神父等在那,這裡像場宮廷宴會,卻沒有給人拘謹的不自在。兩排長桌放著各式食物,來的客人不多,但都帶著祝福,他們可以隨心端著盤子、拿著叉子,吃著美味的食物,喝著各種顏色的液體,婚禮會場上每個人都很自在。

紅毯的一半,城堡大廳的正中央,新人停住了腳步。
在大家注目下,大偉和秘書自兩旁走來,拿出兩人的結婚戒指。
他小心翼翼地將戒指伸向她,六顆小鑽石宛若心狀,外頭鑲了片羽毛狀的銀色翅膀。
「這個戒指的名字叫『六等星』,我要把它戴在我最愛的妻子手上。我曾經告訴她『因為跟地球的距離不一樣,所以妳這樣看起來是第六等的星星拉近距離看,其實搞不好比一等星還亮。』我的天使葉天瑜,就是我心目中那顆遙遠的六等星,微微地透著光,並不引人注意。但是,只要靠近她一次,就算哪天遠離了,還是可以循著微亮重新回到她的身旁。她的光芒,我要永遠守護著。」大家靜靜地聽著均昊說話。

天瑜,很容易感動。此刻,她又不小心讓感動的淚水滑落。眾人拍著手,等候新娘為新郎將婚戒戴上。感動伴著緊張,白手套上的戒指拿不太穩,子騫走上前,協助她完成了交換戒指的儀式。三個人,眼神間某種情意在交流。

新人再走到紅毯底,白色的高檯在前,結婚證書平躺在上,用完印,他們就是夫妻了。
均昊看著她,沒有一絲猶豫,很快在屬於自己的位置上,蓋上了「單均昊」的大名。天瑜跟著,將自己的印章蓋上。從此,兩個人的名字再也不分開。

沒有人問願不願意,沒有冗長的結婚台詞,只要心在一起,就等於點頭答應。

音樂聲響起,是黎安萊姆絲的How 顷do顷 I顷 live(我怎麼活)。
兩人輕輕地跳著舞,這一次他領著她,再舞出更多更美的迴旋。
湊在她耳邊說「天瑜,你知道這首歌在唱什麼嗎?」
她微微瞪著他,「我又聽不懂。」
「And顷 tell顷 me顷 now
How顷 do顷 I 顷live顷 without 顷you
I 顷want顷 to顷 know
How 顷do 顷I breathe 顷without顷 you
If顷 you顷 ever顷 go
How顷 do顷 I顷 ever, ever顷 survive
How顷 do顷 I, 顷how 顷do顷 I , oh顷 how 顷do顷 I顷 live
If 顷you顷 ever顷 leave
Baby顷 you顷 would顷 take 顷away
everything顷 need顷 you顷 with 顷me
Baby顷 ’cause顷 you顷 know
That 顷you’re顷 everything顷 good 顷in顷 my 顷life」

聽著他獨特的嗓音跟著音樂聲,天瑜雖然聽不懂,但那旋律真的動聽。
倏地,他止住了他的歌聲。
「我該如何度過沒有你的夜
如果我必須沒有你而活下去
那會是什麼樣的人生
我需要你在我懷裡
需要你的擁抱
你是我的世界、我的心、我的靈魂
如果你離去
寶貝,你將帶走
我生命中美好的一切

失去你,我的天空將沒有太陽
我的人生再也沒有愛
我將失去全世界
寶貝,我不曉得我還能做什麼
失去你,我將迷失自我
如果你離去
寶貝,你將帶走
我生命中真實的一切

告訴我
失去你,我怎麼活下去
我想知道
失去你,我怎麼呼吸
如果你真的要走
我怎麼活的下去
我怎能…怎能活下去
如果你離去
寶貝,你將帶走
我需要的一切
寶貝,因為你明白
你是我生命中美好的一切」

「How 顷do顷 I顷 live顷 without顷 you.失去你,我怎麼活下去。」他悄聲地說著,然後吻了她。時間止住了,一切定格,唯一能感受的,是他的深情。
※ ※ ※ ※ ※ ※ ※ ※
雖然頂著堂堂SENWELL總經理的身分,單均昊依舊擺脫不了被鬧洞房的戲碼。
幾場惡作劇,鬧得兩人疲憊不堪,金枝媽說法,「愈鬧才會愈發」。兩個人只好盡力配合,其實苦不堪言。

首先是觀美三寶遞出了一盤軟糖,均昊等著他們發號施令。
「這邊有大概50顆,不要說我們為難你。餵天瑜吃十顆就好!」大師傅先說著。
「對!十全十美。」阿勝一旁負荷。

看著茼蒿咬著軟糖到自己面前,天瑜覺得很好笑,但另一方面覺得自己可憐。她,並不喜歡軟糖這種東西。
「你不行的話,那就換別人來。嗯…徐總監好了!」鳳嬌姨故意說著,還準備把盤子移向子騫面前。

天瑜勉強自己吃下了不喜歡的軟糖,還尷尬地對茼蒿笑笑,最後,兩個人嘴上都沾滿了軟糖的白色粉末。

「姊、姊夫,你們加油。」正哲拿著一套天瑜平常穿的居家裝到兩人面前,告訴他們要在一定的時間內於喜被下換好,否則將懲罰新郎。

於是乎,眾人等在外面,個個掩口而笑,慢慢的移動腳步往外走。
好不容易,手忙腳亂地換好了,掀開被窩,哪裡還有眾人的影子啊?
「我們被整了!」天瑜一臉無奈,但瞧均昊,卻沒有半點不高興。
「茼蒿,你的表情很奇怪喔!」她的臉蛋逐漸逼近他,他沒有半點動靜,但是他的眼睛在笑,她感覺得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