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7 00:08:12呱呱

王子變青蛙-番外篇 [27.28]作者:mushy

(27)靠近
張明寒表明了態度,他要回到SENWELL,態度中有不容拒絕的強硬。原以為均昊會拒絕,但他只是大方歡迎張明寒重回SENWELL團隊,子騫不是笨蛋,當然明白張明寒是個人才,若均昊不介意,他倒是贊成他重回SENWELL工作。

過去均昊和張明寒的正面衝突已然轉化,雖沒有特別的友善,但如今兩人在協調上已有相當的默契,只是張明寒對於目前局勢不太能諒解…
「徐子騫,我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對於他的言論,子騫看了他一眼。
「你該不會是要為單均昊犧牲掉你自己的人生吧?」張明寒揮著手上的檔案,微怒。面對子騫,激將法對他來說沒用,這是他過去的經驗。
「現在可好了,全SENWELL都在傳范芸熙與大偉的戀情,你難道真的一點都不在意嗎?」看著眼前悶不吭聲的子騫,看他的忍氣吞聲,就有莫名的火氣。

基本上,他是欣賞徐子騫這號人物的。面對真相的坦然和寬容,因此他報復均昊不成,卻也大方離開SENWELL。離開的因素之一,是對子騫的敬重。此次回來,除了該感謝均昊的八卦報導外,還有想重新以朋友的身分和子騫交手。

他事業的戰鬥力不可小覷,但愛情顯然一敗塗地。張明寒無法理解,卻也不甘心讓子騫這樣下去。他是看見的,子騫對芸熙的疼惜,雖然曾惡狠狠諷刺他的懦弱,今日他覺得有必要再狠狠撞擊子騫拋棄的溫柔。

帶原因只有一個,英雄惜英雄。這麼好的一個人,沒有理由必須永遠被過去綑綁。
子騫自以為隱藏好了自己的弱點,卻不知道自己全身上下都是破綻。
「我說過,那些都過去了。」子騫避重就輕回應,試圖要離去。

沒有攔他,張明寒站在原地,兩人錯身而過,彼此各懷心事。
『徐子騫,我視你為可敬的對手。就是這樣的一個原因,我就非得讓你知道,你到底在乎的是誰?』

※ ※ ※ ※ ※ ※ ※
茼蒿興高采烈帶著天瑜回到錢來也,只見金枝媽媽氣鼓鼓地等在門口,她沒想到自己的寶貝女兒居然留了張字條就和茼蒿出去玩了。
「去了兩天一夜….天瑜你說,你們兩個有沒有做什麼不該做的事?」她直盯著天瑜的眼睛看,想查出些端倪。只見天瑜一股腦搖頭否認。
「媽,沒有啦!」她拉拉茼蒿的衣服,示意他幫忙解釋。
「對啊!金枝媽媽,我們沒有做不該做的事。」他拍拍大腿,很無辜。
「真的嗎?」突然一陣吼,把兩個年輕人嚇了一跳。

後來金枝又把天瑜拉到一邊,小小聲地說「你怎麼那麼笨啊?怎麼這麼不會把握機會。」天瑜尷尬地吐吐舌頭,原來金枝巴不得他們快點生米主成熟飯。

這讓她又回想起那個早晨的情景…
「你還說,你對我做了什麼事?我這麼相信你…嗚…」第一次就這樣莫名其妙沒了,她難過地眼淚都要落下來了。
「你有感覺身體有不舒服嗎?聽說女生第一次都會很痛…」茼蒿坐在一旁,她閃了一下。
「什麼啦!我身體好得很…」話完,茼蒿笑得很大聲。她氣得拿起枕頭向他打去,臉紅得像隻煮熟的蝦子。
「你真的什麼都沒做喔!」放心地吁了一口氣。『還好,還好,沒有莫名其妙失了貞操。』忽然,她又看向他,不好意思地再提出一個疑惑。
「我…..這麼沒有吸引力嗎?誘惑不了你。」問得很害羞,還望了望自己的胸前。
「傻瓜,我可不想成為吃掉小綿羊的大野狼。況且小綿羊睡得很熟,怎麼捨得吵醒她。」露出的微笑很真誠,但天瑜還是又問了「你真的什麼都沒做?」
「摟著你睡了一個晚上….你身材真的不錯!還好,只有我知道。」
「單均昊!」這種邪惡念頭絕對不是出自於單純的茼蒿腦中。

突地,她又想到…
「那為什麼叫我『老婆』,害我以為…」又瞪了他一眼。
「從有你的床邊醒來,真的很像夫妻啊!「老婆」!如果可以,真想讓你趕快習慣這個稱謂。」他捏捏她的鼻尖,然後轉身拿出兩件西裝外套,要她幫忙挑選。
「『老婆』?聽你叫很好笑耶!」她笑得合不攏嘴,手指向深灰色的那一件外套。
※ ※ ※ ※ ※ ※ ※
最近芸熙開朗許多,和大偉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後,她才發現大偉真是個有趣的人物。不自覺就被他的話逗笑,還會因為他偶爾脫序的行為而感到好笑。

他特有的風趣幽默,她見識到了。

僅止於此,兩個人就是很談得來的異性朋友。大偉在聆聽到許多不利芸熙的流言蜚語後,曾貼心地要和芸熙保持距離。不過芸熙反倒這麼安慰大偉,「多虧有你的存在,讓我不用再處理一大堆花束。」

其實她也知道自己只是在尋找某種寄託,但小心翼翼地不讓這種寄託變成依賴。她不強求子騫還能如從前般那樣對她,從大偉身上看見子騫的影子,她在重溫子騫當時那顆溫暖的心,就當重新認識他。
『子騫,還願意給我愛你的機會嗎?讓我重新愛上你。』

「大偉,你有被女孩子追過的經驗嗎?」
(28)舊愛

「你該不會是要為單均昊犧牲掉你自己的人生吧?」
「全SENWELL都在傳范芸熙與大偉的戀情,你難道真的一點都不在意嗎?」
張明寒的兩句話,在某種程度上撞擊了自己底心的缺口,那是『黑洞』,身世的謎,芸熙擴張了它。

七歲的她,闖入他的世界後,他很清楚,芸熙的手率先交給均昊時,伴隨身世真相的謎題,漆黑深淵的空間從此誕生。

拉捨撕裂中,遇上了天瑜。
『希望』。她給予他的禮物。
二十多年,第一次感受到溫柔,專屬自己的溫柔,不為別的。

芸熙能給他嗎?記憶中,都是為了均昊。

習慣了隱藏,他其實有著和均昊相同的壓抑。能露出笑容,不代表他就沒有心酸。
均昊先遇見了她─葉天瑜,發現天使的同時,他讓天使愛上了他,從此天使的眼中容不下第二個人。


「董事長?」睜開眼,他剛剛不小心打了個睏,最近事情多到讓他好幾天睡不好。
「是你啊!大偉…」
「董事長,能以朋友的身分聽我說幾句話嗎?」

趁休息之便,大偉和子騫去喝了咖啡。
「董事長,范經理常和我提起你呢!」子騫微笑,替芸熙多了個朋友而高興。
「我想她心裡某個層面還是很在乎均昊的吧!」拿起咖啡,靠近嘴時,子騫發出聲音。
「我想的和你不一樣,她真正在乎的人…不是總經理。」大偉看著子騫,不諱言。
子騫沒說話,撥了一下髮,從大偉臉上又看見張明寒,兩個人一柔一剛,為的都是他的感情。『什麼時候大家都這麼關心我來了?』他自嘲,他並不是落敗的公雞吧!

「董事長,別讓『過去』變成障礙。過去,可以放在心上某個角落,讓歲月好好替你收藏它。不要固執地讓它擋在心門外,這樣更美好的事物,都無法再進入你的心。現在的范經理,值得你再用心疼惜。」大偉放下咖啡,起身忙去。


「我不得不佩服大偉!」張明寒取代了大偉,坐在剛剛的位置上。很明顯的,從他眼中看見動搖。向來討厭子騫的心軟,但偶爾心軟一點也是件好事!
「工作了吧!張副總。」子騫喊著。
『就讓你再想想吧!』張明寒抿著嘴,也起身。
※ ※ ※ ※ ※ ※ ※ ※
下班時間剛過,子騫走過空盪的長廊,辦公室內,一個等待很久的身影,駐立在前。
「芸熙?」耳側有些髮束落下,她今天沒帶耳環。
「明天…能陪我出去走走嗎?」除了均昊,只有子騫能讓她開口邀約。
「嗯!那我今天得留下來加班了!」開玩笑的口氣,讓芸熙原本的緊張鬆懈了下來。
「我可以幫你。」子騫搖搖頭,表示這些事務他自己應付得來。
「不需要嗎?」芸熙口氣中帶著一絲委屈。記憶中也有類似的一幕,均昊說「等待是一件無聊又累人的事,所以他不希望她等他。」
「如果你要幫忙,就幫我拿杯咖啡吧!...還有,也別忘了給自己一杯。」芸熙踏出輕快的步伐,她心中的快樂,他聽見了。

沒有讓她和自己一起栽入忙碌,他遞給她一本書。多年的習慣,抽屜內放著幾本書,空閒的時候吸收一點知識,他,很懂得利用時間充實自己。

那是本文學著作,某知名作者的新書。她的喜好一直被他記在心裡,沒能忘記。
「這樣好嗎?我看書,而你在忙?」芸熙接過了書,「等待」─書的名字,剛看完作者的自序,她很喜歡。
「芸熙,你喜歡等待嗎?」芸熙點頭,那是一種很美的感覺。
「我覺得等待的過程很苦,但存著一定會等到的夢,就會讓我甘願繼續等待。」他不經意地說著,聽在芸熙耳裡卻很難過。

她可以體會,因為她也等過。存著均昊一定會回到身邊的美夢。
等待真的很苦,因為愛的支撐,才能相信美夢成真,然後繼續等待。

『這一次,換我等你。』看著他,等待的目標。
心裡頭,第一次明白『真愛』的意義。

『真愛』─不是看不見,是你的心沒看見。
※ ※ ※ ※ ※ ※ ※ ※
站在錢來也的一角,大偉直被大家稱讚。
「你演得真是太好了!還好沒讓我的乾兒子受到太大傷害。」金枝媽媽拍著他的肩,誇張地感動表現在粗魯的手上。
「是總經理的台詞寫得好!」他一副不敢當的樣子。
「不過送花這招就太濫了!」鳳嬌姨撇了嘴,看著天瑜。
「好歹我也製造了不少八卦流言。」她不服氣地說。
「不過為什麼連張明寒都加入了?」天瑜偏著頭,而口中的主角就在一旁。
「讓我當個好人不行喔!」大家傻眼,難得見到張副總會有這樣的表現。

「茼蒿,接下來呢?」將近十雙眼睛盯著他,他面不改色地指著蘇立欣。
「不會吧!當第三者喔!」金枝媽媽一臉不可置信。
「對呀!他是我女朋友耶!」
「什麼你女朋友?我們才不承認咧! 」正哲插話,被天瑜打了一下。
「那件婚紗要放在她們店裡。」一字一句說得分明。

「沒錯,他們明天會經過那家店。」張明寒十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