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4 03:57:29米.

不知所謂

同一個地方,這是我第二次落區,也是什麼也不清楚的,跟著,像湊人數。

我的表達能力不好,早已承認,只是面對著清潔工,我完全沒一點概念,不知怎樣開口,總以為誠懇的,就不會被拒絕,過份的相信。不明白,現實與想像的差距會是那麼的多,也許不是沒有這樣的認知,而是沒有真實的感受。

他說要想一個更好的方法,我當時只道,這樣的想,什麼才是更好?需要如此的用心刻意計劃嗎?然後他與她開始閒聊,然後,她開始說一點,再然後,她說得再多一點。明白,要令人放下心中設防,才能問到想問的,明白她們的防範。只是不知怎樣去刻意去解除她們的介心,有點不太自在,不喜歡那不自然的熟稔,不知如何去應對。

他們都做得不錯,和我不同的是,他們很細心,很細微的地方都注意到,而且是有目標的,知道什麼是重要的;同時,他們有技巧,同樣的東西,同樣的資料,我只知道記。

聽了簡單的資料講解,與對上一次來有了一點不同,房屋署和勞工署都被吵來了,不知道作用多大,只知這樣已不容易,這些幫助已不簡單了。

我感到自己的無能,這一年,我做了些什麼?理論對我來說,過於艱深,我的文字也過於膚淺過於薄弱,不能帶給讀者任何的思想衝擊,激發不起任何的思考。躲在文化版的簷蓬下,也只不過是自欺亦求可欺一欺人,我的作用?也許不比那文章裡的一個逗號重要。一年了,我了解些什麼?我看到了什麼?什麼都沒有!連今天正上演什麼新聞,香港有什麼事發生,我也一無所知,我所謂的學生組織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