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9 17:17:51ginger

雀斑(一)

光從字面上來看,我覺得有雀斑很可愛,不是老外那種全身上下充滿曬斑的那種,腦海中出現的是紅髮姑娘,可愛,俏皮,又有主見的女孩

從我20歲起,我就十分留意自己的皮膚狀況,最自豪的時刻是臉上看不見一個斑,連粉刺都要把臉貼上鏡子仔細檢查5分鐘才能勉強找到一個,然後把他解決.曾經非常愛黑咖啡,喜歡那種喝玩咖啡後嘴巴裡沒有糖,奶精那些奪於黏膩的負擔,只有咖啡香.有這樣傲人的皮膚是每天無聊青春時間多得不得了,美天花的2個小時換來的,當然還有無慮的花錢方式

把鏡子中的自己視若無睹,只看到自己想看的,如:早上起床,有無眼屎,口水有無乾在嘴角邊,僅止於此,不超過30秒
能練就這樣的功夫不需高深技巧,只要身邊有個小孩.打從我懷孕6個月後,對竟中自己視若無睹的功夫一日千里,原因一個字-----懶
懷孕時因為省錢,我連一件孕婦裝都沒買,因為孕婦裝都很醜,我看的上眼的又貴,買了心會痛,所以每天上班出門前好幾次自我毀滅的想:乾脆裸體上班算了,但是最後還是穿的像要去市場的太太,乖乖上班

現在,一方面是沒多餘的錢,在來我寧願把時間拿來發呆,作家事,陪小孩,上班,通勤已經花掉我太多時間,如果還要我花最後的精力去維護自己的臉,我會崩潰,我一定要不做些什麼

其實我已經漸漸遺忘我臉上的斑斑點點,要不是旁人提醒

但是這個旁人,我不認識

待續
ps.我文筆不好,但是希望在自己幾番斟酌下可以呈現更生動,更易閱讀的文章,還請各位耐心等待^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