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0 16:31:18ginger

我好喜歡這樣笑喔~

昨天算是頭一回,當時心裡覺得,自己也好久沒這麼笑了,暢快大笑的感覺真好,也好感謝小容喔~

快2歲的小容,會作的事情,變化,已經多到讓我數不清,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我現在跟它相處大部分的重心都在猜她想要幹什麼,通常都是:你要做什麼??你哼哼叫馬麻不知道喔~你要用說的,你要....出去走走?吃餅乾?不喜歡我摸你?想要玩水?....諸如

經過朋友的提醒才發現這樣的釐清很重要,交他如何用肢體,語言溝通,清楚自己要什麼,再讓身邊的人知道,不過這樣下來我發現我最大的困難點在自己,這小姐性子急,我不知道她要什麼就會讓她哼哼嘰嘰,發出不耐煩的聲音,我猜個1.2次她還在叫就讓我想要火山爆發,但一想到,我要給現在的她豎立一個良好的模範,我就好在瀕臨爆炸的邊緣裝死,拼命的忍忍忍,我猜我現在一定內傷很深了

最近每天回家的行程都得繞道社區裡的遊樂區,讓她小玩一下,就是陪著她,看她玩溜滑梯,東跑跑,西爬爬,昨天還主動跑來找我說:回家,這樣回家前的放鬆對她來說好重要喔~我發現不帶她去,回家就會不時的鬧情緒,壓力沒釋放掉吧~她也喜歡這樣跟媽媽在一起,享受2人時光,她知道,這時候的媽媽不會說掰掰,然後去上班,媽媽會一直陪在她身邊

圖解:這是容昨天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作出來的動作,舌頭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