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6 11:38:00ginger

To dd43

在這邊跟你說話

最近真有蠟燭2頭燒的感覺
要照顧小的還要關心老的(老公),真想好好放個假
我覺得空空的,好像活力用完了
除了你所知道離乳事件外,其實讓我最傷腦筋的就是老公開店
從他離開上班族的日子,到朋友店裡學習,我們籌措資金至今
我發現問題了

理財,不是天生,要用心學習,活到30歲才有一點點意識
好像在這之前我都是成昏迷狀態
為什麼工作10多年沒有像樣的存款,沒有令人安心的保單
沒有投資,甚至容的教育金現在都看不到?
我想我從來沒有嚴肅看待這件事情
從一開始的揮霍,負債,到鄉愿的想著:我得節省
但在怎麼節省,金錢還是無法累積,因為沒有計劃
為什麼許多貧窮的人其實生活已經很節省,但生活品質無法提昇
就連生病,面臨危機的能力都沒有,多可悲....
省,是最終辦法嗎?
我現在認真的面對,我向自己承諾,這次我要作到自己最好

我知道除了節儉,克制之外,還有最重要的----計劃
面對每個月固定的收入該如何落實自己的計劃
強迫自己存錢,存起來,投資,保險,生活費,雜費
多餘的就是可以讓自己輕鬆一下

也許,人再面對自己時總有許多盲點,那我們就看看身邊的人
他們怎麼貧窮,他們為什麼富有
他們怎麼快樂,他們為什麼痛苦
他為什麼幸福?因為,我想讓自己幸福,快樂
所以我要用心認真去面對自己慣用的處世理財態度

好像說太多了,別淪落在只說不作的境界裡
等我有了心得,在向你報告
祝你我 幸福.快樂

圖片:多謝dd阿姨提供,美服一套,看我笑的多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