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7 23:32:09lutin

期末考的解答(1)

這篇二年前沒有登出來的文章

最近孩子們為了同性戀議題鬧了起來

我只好把陳年往事,用很驚奇的手法講給他們聽

當中也提到了

關於”喜歡” 和 ”愛”

一直告訴他們,也許要上了大學, 才能體會這二個詞的不同
而要談了場愛,才也許可能學會愛的能力

事情也過了很久
人事已非
料想應沒有人會再來光顧我的版子了
版子越沒有人看,我也才越敢寫真心話
即然當年寫都寫了
還是把,這篇貼了上來
當作是紀念一段,早已逝去的友誼吧

lutin.2007.06

===========


2005.01.24


覺得自己够老了
老到足以分辨什麼是喜歡, 什麼是愛
那天跟室友們去看電影 “closer”
越不吃自己那套的
越有挑戰性
越有致命的吸引力
的確愛沒什麼道理
每次被問到, 到底愛他哪裡
每次都說不出來
我告訴Hiromi, 愛一個人,因為太近了
所以都看不清, 說不出所以然
無以名狀
那就是愛吧, 不見得每分每刻都快樂
但是生活裡不能沒有對方

然後關於自己的興趣, 自己的小小心得
只得另外找別人分享
有時候找不到, 就會覺得很孤獨
有時候不小心被我找到了
我就會眼睛發亮
成了個小孩似的

遇到會畫畫的Piotr, 激起我藝術的想像
或是發了瘋似的狂作卡片
或是失了神的畫著和室圖
或是掀起一大片對他的好意
狂copy好看的圖片給他, 送一堆文具給他
狂留小紙條給他
還甚至著迷於他洗完頭的芳香
還有那雙大綠眼
以前的我可能以為這就是愛
但我知道這只是喜歡
喜歡自己藝術的眼睛, 被打開的感覺
在眾人面前,我拿他開玩笑逗大家開心
在他一個人面前, 我用最心平氣和的態度
好好對他, 不開玩笑
雖然很想在將要送給他的卡片上
貼上我最喜歡的個人藝術照
但是怕他被我嚇到
或是拿回去被女友看到
所以只好略施小計, 知道他每天晚上都會來房間找我一下下
就故意把照片放在桌旁, 讓他主動發現拿去
然後三天之後換得一個給我的驚喜:他親手為我畫的水彩肖像
可是這些我要舉手發誓
在他面前我是純真的, 像個小孩似的
只是想分享, 想創造
沒有愛的意思, 沒有佔有,沒有幻想
(雖然看到他會一直流口水啦)
而知道這輩子再也不會見到他的事實
知道他比我小四歲的事實
讓我更敢對他更好
因為只有破爛英語可以跟他溝通
而且英語那麼直接
我寫了I like you so much at the first sight在他卡片上
但是卡片前面用了一堆 “對他等於對我家小狗的那種愛”之比喻
作鋪陳, 希望他會懂


上一篇:期末考的解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