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5 18:51:15lutin

石久 讓 joe hisaishi





今天Hiromi和Toro 借給我石久 讓的鋼琴CD
千尋和宮崎俊等的背景音樂, 聽說也都是他的琴聲
聽著今晚好傷感

下禮拜三馬友友要來曼城
票才六百六NT, 當然會去

下下禮拜二會去看太陽馬戲團
票買第二高價位的,一千八NT, 照去
在Trafford Center,離家十分鐘

二個禮拜前, 開始跟一個波蘭來的室友Piotr有交集
二個人時常會對看傻笑
二個人英文都不好, 卻又能互相吐槽大笑
有相見恨晚之感
而且他鼻子很高, 不戴眼鏡時眼睛會放電

二天前, 發現來曼城認識的第一個台灣人
竟然可以跟上我跳躍式思考的講話模式
頻率對的話
有時後對談起來有如開快車一般過隱
雖然跟他在一起, 我會搞不清彼此是男是女

可是這一切的美好, 都來得太晚
我今天起的二個禮拜後, 就要離去
結束曼城所有的一切


曼城所有的一切, 對我來說都是美好的
好同學,好教授,好房東
只是這些天來,發現最精彩的
卻也是最後的

看Piotr跟Hiromi互留email
我也跟室友Susane 要了email, 她卻沒有回問我的
我知道為什麼

今天早上跟Piotr一起出門
我跟他說我知道這輩子再也不會回來英國了
他說他也是
他問我是因為天氣嗎, 我慢慢回答不是
還是人?室友嗎? 我知道他又在逗我笑
嘴裡回他是因為機票貴
其實心裡知道有些緣份過去了, 就過去了
不會再回曼城或英國的賭定
一如這輩子不會再見到他, Hiromi, Susanne,還是太陽馬戲團
留了email, 最多只會二三封
我從不相信遠距離的友情
我試著回想大學時多麼好的同學
多麼好的學姐
多麼好的社團戰鬥伙伴們

時空一變, 全都散了
變得輕輕淡淡
聚一下, 又散了

然後能够了解Susanne的灑脫
對彼此的記憶
只會停留在曼城的點點滴滴
日後再見面, 回憶的話題,一下就會用完
不會再開創新局了

然後才了解
生命中的朋友
一段接著一段,
從沒想過大學畢業後, 還能交到好朋友
曼城這一段, 我會記得很久的

曾經想過
什麼東西能够打破時空界限
打破男女界限
讓朋友可以維持思想上的交流
卻又可以不打擾對方的或是我自己的所有顧慮

是新聞台吧
雖然能够常寫的人不多
我承認那天晚上走在Chester的城牆讓我感動很久
不是美景, 不是美食, 也不是學位
金黃色的光, 大時鐘告訴我是回家的時候了
謝謝你們陪我走這一段
我好高興有你們

Ps:也謝謝有一個在台灣特晚睡或特早起來的MSN好夥伴

上一篇:遇見Martin—西洋棋

下一篇:遇見Pio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