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0 18:16:17lutin

好姐妹

Terry是我們的好姐妹
那天我問他, 我覺得我看到某人的照片, 已經覺得很陌生了
他反問我:那你還要跟那個人結婚?
這根本不是重點, 重點在, 為什麼會變得陌生
他推推黑框眼鏡,一本正經的說: “這個問題我有研究過”
你們的感情不是變淡, 而是因為時空環境不同, 所以交集變少了
他舉他跟女友的例子來安慰我
他說他都是靠著一股信任, 一路從當兵,出國走來
我問他, 交集變少了, 話題變少了,那要怎麼維持感情呢?
他說, 那就要找話題啊, 有時候說說自己的今天, 有時候問問對方的昨天
可是, 我說, 根據我的經驗, 對方一定只會喔喔喔,聽一聽,還是沒什麼交集
有時候對方還會一直想結束話題
Terry說, 對啊, 當他聽到女友在電話的那頭說: 那還有別的事要說嗎, 不然就這樣喔” , 他的心當場涼了一半
這句話我猛點頭, 幫他重複一次, 因為我也適用
但是想想不對, 不是都是男生不太想分享, 女生話很多嗎, 怎麼Terry是反過來
Terry笑笑地自嘲地說, “因為我像女生”….他實在是我們的好姐妹
但是他還是會x而不捨 (中文不會打)地找話題,跟遠在天邊的女友維持熱度
我幫他寫了二首歌譜: “我願意為你”, 及 “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
給他練口琴, 也許他會吹給他女友聽
這個Terry真有趣, 我們其他人在遊覽車上看數位相機的相片,他坐在一旁沒人理,還會嘟噥著說他覺得被冷落了….
我問他, 來英國有沒有哭過, 好險他說還沒有;
他說過最令我感動的一句話, 就是
“當我在英國發現, 原本很簡單的電腦重灌, 在skype這頭確不能很順利地教女朋友, 我就恨自己為什麼離她那麼遠”
這個Terry真有趣, 他大學還參加手語社和土風舞社(聽說這二個社都是女生在參加的)
他還很會作菜
等他回國, 一定要去台南參加他的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