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05:44:41于美芮

果酸換膚嗎?

圖一 炸的朝鮮薊
透過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介紹 又認識了一些國內舉足輕重的大師
(真的非常榮幸呀)
那天我們約在美式餐廳 這種店是我永遠不會想到
可以相約的地方
我是很傳統的 只會約會地點或談事情 大多在是方便的咖啡店
 
其實約在這兒 不錯 是 有小酒可喝 有小菜可以吃
 
炸的朝鮮薊 從沒吃過  第一個念頭是 會是硬的還是酥脆的呢
 
沾上中間的充滿大蒜的醬汁 這炸的朝鮮薊  因為麵衣的調味過度
 
我根本吃不到蔬菜的原味 就像是 點一客炸花枝丸
 
吃到花枝肉但海鮮的味道通通被麵皮搶光  哈哈
 
那麼味道呢 我覺得有點像是日本洋食
 
朝鮮薊也像是整包冷凍的蔬菜 油炸處理
 
朝鮮薊在印象中法國菜將它處理的很高級
 
普通有星級的餐廳 都有專人能夠將朝鮮薊處理的很好
 
這款菜 很容易便黑 去皮後 馬上要放入檸檬麵粉水中
 
否則 顏色就難看了喔 哈哈 
 
 
圖二 鳳梨達人
 
 目前要做的 牛奶鳳梨和奇異果口味果醬
 
搭配的 設計是 將口味淺淺 顏色淡淡的鳳梨襯托奇異果的鮮綠
 
這款鳳梨 目前真的很值錢  兩款水果都一直在漲停板喔 哈哈
 
如果使用傳統的鳳梨 恐怕黃金色澤 會搶風頭
 
這款果醬是走貴婦優雅的 路線 要做出 翡翠綠 哈
 
第二天 備料 我的手指頭 大部份被水果的果酸
 
和粗糙的外衣 (對 我在說的就是牛奶鳳梨)
 
弄的疼痛不已 如同果酸換膚 哈
 
飯店的點心房師傅 也主動幫了我大忙~~~~~切水果 減輕許多我的工作
 
她切水果的速度 是在不知不覺中 一下就全搞定
 
快到讓我想用力的 掌聲鼓勵 (ya~~~~~~~~~~~~~)
 
我開始工作一定要戴雙層手套(雙方都受保護) 回到家 手指 連使用打火機 都會感覺
 
皮薄餡多 哈 唯恐會受二度傷害  真的不是開玩校
 
要好好寶貝這雙脹腫的和果酸打戰的奶油桂花小手
  
 
幸好   翡翠綠 水果店店長 他願意幫我削皮 重點是檢查每一顆水果
 
是否完好
 
他切水果皮 簡直無法用 又快又好 來形容
 
要說是: 完美的神速
 
我的冰箱還有五箱金鑽鳳梨 我暗中希望  他送奇異果來的時候 能順便幫我也把
 
那五箱鳳梨 順便一下  哈哈
 
 
 
 

上一篇:101瓶果醬與Sk2

下一篇: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