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7 00:07:01于美芮

大飯店實習日記之永遠記得草莓冰沙

圖一 我的營養午餐

上次把草莓冰沙放錯冰箱 事件 哈

我天真的以為事情過去了 但~~錯 錯~錯~~~ 大錯特錯!!!!

週二 一早 我的老師 甜點chef didier 突然跑到甜點室

跟我打完招呼 竟然問: 你把草莓冰沙擱哪去了

天呀! 這件事 傳遍了嗎 ?他來問我 上週六的事之

我小聲的說: 我放錯了冰箱

chef didier 露出 喔~~了解的表情 沒有生氣

我趕快說: 對不起

然後我一邊工作 眼珠則一邊轉呀轉的想~

看看週遭~是誰?到處去講 還是 甜點師們找不到冰沙去告狀了嗎?

甜點房內瞬間 充滿了懷疑的空氣???

事實上在廚房工作 盯人是正常的

本來就盯人盯的緊 所以我很早就警覺就算

一個人在冰淇淋房工作 也不能夠有一絲缺點

(如:地上有水~)

甜點師們工作態度是不說~廢~話~的

(更不可能聊天) 他們 用眼睛看 耳朵聽

一切看在眼裡 所有在廚房內的的完美或缺陷演出

盡收在每一個人的眼裡

我雖然只是實習的學生 仍舊被嚴格要求

接著 甜點大chef出現

劈頭就問我: 那個草莓冰沙 妳放哪去???

我解釋並說 冰沙已經做好了(周一真空包裝好了)

他很生氣的 用英文回我說:

那天 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 都找不到

我馬上道歉 他則表情非常不爽 不屑的

頭也不回的拂袖而去

留下一臉茫然的我~~~

心裡真得想逃~~是沒有那種~~被嚇的~~想哭的感覺

但很尷尬是真的

只是覺得 萬一(心想:)

我是正式員工 這就要被 記一支大過

永遠不得翻身 自毀前途

我這樣說 是正經的喔 不是開玩笑

甜點大chef 的嚴謹一絲不茍的樣子

我想換成別的學生 可能已經掩面痛哭了

歐巴桑雖然被嚇大的但~~也跑不掉

手上還有工作 也不能找個洞躦

只祈禱能 趕快把手上工作做完

十一點 快點到 放飯啦

圖一我拼命吃 營養午餐 壓驚
圖二 Party 的鹹點

被 甜點大chef這麼一嚇 接下來工作 我是又把皮憋的更緊

希望不要再出錯 我也不是害怕 只是覺得 工作氣氛的壓力太大

ps
大飯店工作 有太多眉角 要懂 要學 要注意

人與人之間保持很大的距離 在兒沒有法國式的 招呼禮

(貼臉頰) 頂多握手 來來去去工作的人很多

誰也不會介意誰離開

然 工作在此 一輩子 抱著養老的 大有人在

~~~~~~~~~~~~~~~

~說也奇怪~~ 這兩週工作 我常因半夜沒睡好 一臉很疲態

但一進廚房 馬上又活過來了

看到那麼多漂亮的甜點

不斷的被製造出來 而我也是其中一份子

怎麼不令人精神為之一振呢??

工作完後 換上便服 就又像洩了氣的 球一樣

超無力的 特別是心裡的草莓冰沙的陰影

慢慢浮現

晚上作夢 都夢見 我在廚房做甜點

或跟甜點有關的事務

zzzzzzzzzz(甜的)






圖三 可愛的下午小點心

以為草莓冰沙事件落幕了

到了週三 墨籍的甜點師(週六要我放冰沙的直接關係甜點師)

又小聲的問我:妳可以帶我去 放草莓冰沙的冰箱嗎

嗯~~我說好 帶她看了學校的冰箱

她點點頭說 :喔~~(感覺是從來不知這兒有冰箱??? )

然後 我非常專業的把(草莓冰沙遺失記)

始末完整簡捷的報告一遍

(前面已經報告了八遍了 該熟了)

傍晚 我的甜點chef didier 又跑來跟甜點房

和大chef聊天 說著

已經是晚上六點

看著我要離開 他忽然又冒出一句

(這次是師徒倆人在演戲)

妳~~到底草莓冰沙 妳放那去了chef didier

他這一問 甜點大chef 又轉頭就走

小的~~~我~ 我~~~我永遠不會再放錯冰箱了

我回話:

我的chef是特別責備我給 大chef看起來的

哎~~~也許這烏龍 也把老師給捲進來了 真不好意思!!

我想 我永遠都會記得草莓冰沙 事件

ps草莓冰沙記之真實版

在被大chef凶過之後 隔天 我們倆互看一眼 還偷笑
其實他在兇我時 四下無人 而且我也看得出
在飯店工作 chef本來就是在演鐵面人
永遠沒有好臉色或笑臉
板著臉 真正是他們的面具

找不到冰沙 只是無法照進度 將預定工作做好
不過我也了解 在甜點房 任何一絲小問題
都會被認真的挑出來 討論和做改善
否則 整體就會變懶散和無紀律

如果說在藍帶上課是入伍當兵的中興
angelina的實習工作像 是陸軍出操操的很兇
在麗池飯店實習工作 則是分發到 海軍陸戰隊
做蛙人操
哈哈







圖五與麗池的料理大chef合照

在甜點室工作 一定能夠聽到料理那邊傳來的點菜聲

他們的聲音比答數 還響

那天被嚇到是 原本 工作吵雜聲

超熱的料理廚房 忽然安靜下來

感覺所有的人放下手邊工作

然後一分鐘後 隔壁猶如

一整連的軍隊 整齊化一的回答

oui chef 安靜無聲的甜點室內的人都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

嚇了一大跳

這幾天有很多媒體來拍照和訪問 chef

這漂亮的廚房 真的很適合上電視喔

哈哈



圖六 我最喜歡這樣的器皿

好可愛 又可以自由的擺放任何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