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 20:01:11忠誠婚友

婚姻幸福快樂的8個必備公式

婚姻幸福快樂的8個必備公式

親密公式

 

  我所會見的一百對夫婦,絕大多數都是相識後立即就變得親密無間。他們感到有一種不可阻擋的情感,希望結合在一塊和共用生活。

 

  協調與週到:

 

  這種親密無間的關係包括一種協調與週到的友誼,它基於一致性的熱情,也基於相互間的不同。一位妻子提出了一個令人感興趣的觀點,她說:“快樂的婚姻來自於兩個在個性上相對、而在基本情況上一致的人。”她的丈夫是一個生性樂觀的人,她卻是一個內向悲觀的人。但是,他倆共同的籍貫和宗教信仰,使她迷上了他的氣概,而他迷上了她的嬌弱。他們的婚姻就是人們常說的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共用公式

 

  一個配偶在做早餐,另一個去遛狗,早餐後夫妻倆一起閱讀晨報,所有關係穩定的夫婦幾乎都是這樣的。這些瑣事本身雖然不能產生快樂,但是,它們為婚姻關係注入了信任和責任感。

 

  當你獨處,或者你們沒有討論日常生活瑣事時,要檢查一下你們每天的時間安排,要找些共同的時間,爭取共處。

 

  理想與目標:

 

  幸福的夫婦都努力想讓自己的家得到改觀。他們共同努力,以使他們能夠購買一個農場,或者一家店舖。不管他們的目標是什麼,為達到理想而共同的努力能使婚姻關係煥發出光彩。

 

  諒解公式

 

  愛情持久的夫婦很少爭吵,即使他們之間因產生矛盾而生氣,也會得到正確的處理。當然,他們解決問題的方法各有不同。有些夫婦有矛盾總是當天就解決,有的讓它過夜,冷靜以後再處理,有的喊叫,有的沉默,有一對夫婦為了避免爭吵而想出一種方法,如果一方說了氣人的話,另一方就會叫道:“火車出軌了!”

 

  伴侶挖苦對方,這是常見的,但是,這有不利的影響。多作鼓勵,效果會好得多。

 

  協議與願望:

 

  有時候,雖然他們盡了努力,但還是大吵起來時,一方或另一方就會離開房間。那位妻子說:“如果我走出去,不過5分鐘我就會回來的。我們甚至不必說‘對不起’,因為我們非常高興,兩人又走到一起了。”這對夫婦就用這種方法避免進一步的爭吵,一方的中途退出使另一方想起了他們的協議,想起了他們對婚姻的美好願望。

 

  滋養公式

 

  當配偶間把注意力集中在對方的優點上時,他們的婚姻就會得到滋養,這不是說雙方都得是樂觀主義者,他們也可能是悲觀、急躁、憂鬱性格的人。

 

  樂觀的現實主義是美滿婚姻的特徵之一。成熟的婚愛意味著,我們要接受我們都有缺點的現實;做個現實主義者,意味著婚姻有苦有樂,有順利的時候有困難的時候,與其嘮叨,不如面對。

 

  期望與期待:

 

  積極的期望能發揮巨大的作用。那些最善於尋找配偶優點的人,關係發展得最好,對配偶的期待也最好。當我們喜歡上某個人時,我們在他或她的眼睛裏就會看到最好的自我。幸福的夫婦們也是如此,他們眼中的配偶是一個真實而又得到某種誇張的形象。

 

  改變公式

 

  很多幸福的夫婦懂得改變自己,他們說:他們結婚後變多了,他們全感到自己變得更好了,而他們的配偶也都同意這一點。意想不到的是,許多幸福的夫婦都經歷過婚姻危機,但他們的婚姻倖存了,而且日益美滿。

 

  為了愛情的發展須放棄一些東西,但是,沒有人要求放棄個人的發展,關鍵是估計變化的餘地。一方的改變可能暫時動搖關係的現狀,事實上,這對另一方有鼓勵的作用。

 

  信念與信仰:

 

  相信你的配偶總會改變他()的某些不足,有助於維持婚姻關係。而事實上,人確實是會改變的。應當相信人不可能不改變,而一個好的婚姻能幫助人們的愛情變得更好。 

 

  理解公式

 

  夫妻間需要保持有力的、生氣勃勃的、無疵點而純真的性關係。

 

  愛情的意境主要是建立在性的基礎上——不管你們之間衝突有多頻繁和有多強烈,但是,當婚愛關係向前發展時,要意識到你重視的事——他的幽默、樂觀態度,她對你的鼓勵、體貼。

 

  真誠與坦誠:

 

  對大多數夫婦來說,對配偶保持忠誠並不能使婚姻幸福,但它卻能使婚姻成為可能,很顯然,忠誠是夫妻間的最基本要求,因而使你對伴侶的需要能保持一致,更易使你坦誠和他交談,不僅有助使他談出感覺,也會使他感到你理解他()

 

  平等公式

 

  一般夫婦到了四五十歲時,他們就不會再為誰當家而爭執,即使他們曾爭執過。雖然也會有矛盾,但他們不是為了權力和地位,而在她們心目中,不管他們做什麼,他們的努力都被看作是重要的。當你們開始較多考慮和關心你們的關係時,你們將互相得到較多的回報。也必然會感到被愛,因而更多地付出愛。

 

  支配與平等:

 

  幸福的夫婦所具有的平等關係最清楚地表現在對財務管理上。每一對幸福的夫婦毫無例外地說,家庭收入是他們共同的,既不是他的也不是她的,他們從不為財政的支配而爭執。

 

  朋友公式

 

  幸福的婚愛都把配偶看成最親密的朋友,但是,如果他們的關係有時不夠互相信任、不夠溫和時,那麼就應當把要做的事安排正式些。積極的安排才有積極的配偶效果。

 

  追求與尊重:

 

  在這些婚愛持久的“朋友”中,妻子可以完全自由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她知道她丈夫對她的愛和尊重是無條件的,不管他是否理解她的決定。反之,丈夫的決定也亦然。

*-*

快樂夫妻常做的事:

 

95%的快樂夫婦説他們跟伴侶有很多共同點,例如共同的愛好、喜歡的食物等。

78%的快樂夫婦説他們之間偶爾會爭論。爭吵是夫妻間進行交流的一種方式,能讓彼此關係更密切。

 

74%的快樂夫婦曾給對方撓背或讓對方為自己撓背。

60%的快樂夫婦經常親熱,即使在一起二三十年了,仍然能保持較頻繁的性愛。

 

40%的快樂夫婦認為交談十分重要,每天留出時間説説話,是婚姻關係當中最令人滿意的部分。

27%的快樂夫婦説他們會為對方保留一些秘密,給彼此留些空間,雙方會更有吸引力。

 

20%的快樂夫婦説性格勝過性愛,好的性格能讓兩人成為朋友式夫妻。

20%的快樂夫妻很少一人獨自窩在沙發上。一個人在沙發上看電視、上網會佔用兩人的共同時間,減少婚姻滿意度。

 

最容易影響夫妻快樂的事情:

 

75%的夫婦説從沒有過浪漫的假期會影響快樂心情。

44%的夫婦説很少或從來沒有出去約會是最大的遺憾。

 

24%的夫婦説除了做愛,伴侶很少吻對方,這讓人覺得難過。

15%的夫婦説伴侶很少對自己笑,這影響了兩個人的快樂感。

 

奇摩知識-知識長 (愛情顧問) http://tw.knowledge.yahoo.com/my/my